澳洲思恩家来鸿:牵主的手,化冷漠为爱

with No Comments

文/James(澳洲思恩堂)

“牵主的手,化冷漠为爱”是澳洲亚得雷德(Adelaide)思恩家2016年青年团契的主题,它对我有很特别的影响:
我叫 James,来自新加坡。2014 的七月,我来到澳州Adelaide求学。那时是澳州的冬天,我一个人来到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一个人也不认识,只认识一个移民到这儿的叔叔,他是我妈妈的朋友。当时的我没有信仰,对基督教也很陌生。其实,当时的我觉得信仰是一件很无聊又浪费时间的事情。我的想法是,只要自己努力,就能够成功,不许要靠别人,自然也就不觉得需要上帝。
接下来,大学生活开始了。我和一般的大学生一样,天天上学,回家就玩电脑网游之类。每天的生活就这样过,朋友也不多,也没认识到特别要好的朋友。我开始觉得,大学生活很孤独,很不自在;尤其在一个全新的环境,天气又冷,也不太习惯与身边的人交流。
直到有一天,那位叔叔邀请我去教会。起初我有点抗拒,因为我不喜欢教会,可我不好意思拒绝他,所以就答应了和他一起去。第一次去崇拜是真的感到非常尴尬,可崇拜过后,我对教会的感觉就改变了很多。叔叔介绍青团的青年人给我认识,他们都很欢迎我,也都很友善。他们给了我很温暖的感觉,仿佛一家人一样。他们的爱将我心里的冷漠溶化了,让我觉得很自在。
之后,他们邀请我参加教会青团的活动。从那一天,我开始参加每个星期的青团和主日崇拜。虽然一开始只是为了享受教会带给我的乐趣,但久而久之,我渐渐地学习怎么聆听和领受上帝的话。2015年,我参加了红本门徒班,年尾我就信了主,在思恩家受洗。2016年,我成为青年团契的职员,做了见证组组长 。
青年团契到底要怎么“化冷漠为爱”呢?
我们的团契活动每星期都不间断地更新与安排,为了要让青年们感受到更多主耶稣的恩典与欢愉的聚会。一系列充满温馨与欢乐的活动包括:查经与小组分享、观赏见证影片、迎新会、生日会、户外活动等等。此外,我们也庆祝华人新年、端午节与中秋节,为了让在异乡的游子们一解思乡之情。团契在乎的不单单是人与人之间的美好相处,更重要的是与上帝有亲密的关系。圣灵果子彰显于我们每一次的团契活动,鼓励主内弟兄姐妹更加贴近上帝荣耀主。今年,我们每一个月也会一起学习马太福音五章的“八福”,鼓励彼此分享和活出八福的信息。
青年团契契友大多是大学生或已开始工作的年轻人,年龄介于18至30岁;大多数来自马来西亚,也有一些来自新加坡和中国。虽然我们从不一样的地方来,大学读的专业也各异,但我们在一起团契时,敬拜的依然是同一位神。我觉得在国外能找到充满热情的弟兄姐妹,是上帝给我的恩典。我每个星期都非常期待周五的聚会。
所以,青年人,想要一起在主爱中成长吗?澳州亚得雷德思恩家青团诚心邀请您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每逢星期五晚上七点十五分,不见不散!

澳洲基督教华人卫理公会思恩堂
(Goodwood Methodist Church)
158-160, Goodwood Road,
Goodwood SA 5034
林文光牧师(+61 420 227 956)、
团契主席Jamie(+61 423 521 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