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见证:10年后,我站在台上证道!

with No Comments

文/丘玮玉(美里义恩堂)

曾经有一位老牧师对我说:“不要放弃,要信靠祂的大能大力”。
半年多前,我的毕业论文因不符合论文格式,内容属于讲道式不是论点式,故而被要求重写,不然就无法考获本处传道的毕业文凭。当是,我只有一个念头:放弃!
我当时认为,如果上帝要拣选我,让我成为本处传道,那我的毕业论文就该如水流顺畅,毫无问题;我也会顺利毕业。经过四年的努力,我读完45本书,做作业,写中心思想和心得回应,以自修的方式“得心应手”地完成了四年的功课;却出乎意料地在毕业论文这一关“倒下”了。
之后,我停了半年,刻意不去重写这篇论文,因为那时的我认定这般不顺利,是因上帝要“拦阻”我成为本处传道,或许祂有更好的路,要我在其他领域事奉。这过程之中,一种负面的感受一直在我身上流动,那是一种自卑,不配得的心态。我认为自己不配上讲台,因为这课程是自修式的,没有提供导师,也不要求我到神学院上学。
那段时间,我心中一直有一个声音告诉我,像我这样资格的人,只能在团契中分享,别梦想上台讲道。我自卑感隐隐浮现,开始为自己下了判语,认为自己不完美,也有不好的生命见证。所以,资格不够,使我无法在台上表里一致。我开始逃避,我不想,也不理这事,就这样拖了半年。
我会尝试重写
直到有一天,林曼曦牧师问我:你重写论文了吗?我等着你帮我讲道。我很坦白地跟牧师分享我的感受。牧师鼓励我:“论文不合格,是一种体验。”上帝要我有这样的体验,能帮助与鼓励正在念这课程的弟兄姐妹;因为自身的经历就是见证,可以使后人从前人的经验中学习,得到更大的鼓励。
不久之后,负责这课程的江昌龙牧师也联络我,留了好几条的电话录音,其中的一句话深深地说进我心里,那就是:不要放弃!这句很熟悉的话,和陆清华老牧师安息前留给我的最后一句话一样:不要放弃!顿时,什么负能量、自卑感都没了,我回了牧师一句话:我会尝试重写这篇论文。
2016年9月18日,我站在台上证道。这一天是我在基督里的第10年。10年前我信了主耶稣,成了基督徒。在成为上帝儿女的第10年时,我成为一个本处传道课程的毕业生。这样的生命从来不是我安排的,也没想过自己的灵程能在第10年时有超越性的突破。
传道的生涯就这样开始了!因为没有放弃,才有这样的结果。如果放弃,我想结果就不一样了。这样的结果未必是我梦寐以求的,但却是上帝安排的,在我不放弃的情况下达成了。上帝是我的导师,也是我生命的设计师!
回看十年,有高有低,有笑有泪,有主的慈爱,也有主的管教,就是为了让我更进一步,达到上帝“设计”的要求。我没有放弃,对祂完全的信靠,见证了祂的大能大力。我没有放弃,祂就验证了祂的应许。
所以,只要是为上帝做正确的事,不放弃,靠主的大能大力,在祂里面刚强;我们的生命必在祂里面更丰盛、更茁壮,也能成为别人的帮助和祝福。
我希望,你也不要放弃,信靠祂的大能大力,在祂里面刚强。(以弗所书六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