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友事工部特辑:做个合神心意的人

with No Comments

许赞麒(年会会友领袖)

每个基督徒都希望成为“合神心意”的人。我们都想明白神的旨意,得知神的心意,成为一个合神心意的人。上帝给大卫王一生最后的评语是“合神心意的人”(撒上十三14);我们也希望当我们走到人生的尽头时,在上帝的眼中是个“合神心意的人”,或是个“忠心又良善的仆人”。
我们常常以“合我心意”来描述朋友、伙伴、亲情之间的互动与关系。“合我心意”的关系在于彼此之间不做对方不高兴的事情,任何事情都希望是合他或她的心意来行。
同样的,合神心意的人是在于他是否遵行神的旨意。上帝对大卫的评价说,“……我寻得耶西的儿子大卫,他是合我心意的人,凡事要遵行我的旨意。”(徒十三22)
身为基督徒,我们有几点基本的事项,要时常彼此提醒、努力顺服并遵行神的旨意:
一.与神有密切的关系:每天持之以恒地读经与祷告,让生命与基督连接,有上帝的大能在引导。每日大小的作息与决定都要寻求上帝的引导,把祂放在生命中的首位。因为如果我们离了祂,我们什么都不能做(约十五5、7)。
二.与人有良好的关系:接受圣灵的引导,培养圣灵的果子(就是加五22-23里的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让生命结果累累。被圣灵充满的生命自然而然就会与他人创造和维持互相信任的关系,做个道德高尚,品格正直的人。
基督徒不只在教会中与主内弟兄姐妹有基督爱的表现,真正有挑战性的实践乃在教会外的职场与社区。我们不能认为与社会来往就会影响我们的信仰与见证,而只在教会中,从社会团体活动退隐。在这个无边界世界的新时代,基督徒更是要走出教会的“框框”,进入各自的职场,与人建立关系,影响我们的社区。
三.提醒基督徒的身份:常常认清与刻意提醒自己身为基督徒的身份非常重要(彼前二9)。我们不要只是“礼拜日的基督徒”,我们要成为24/7全时间的基督徒。每时每刻都在提醒自己,实践基督的教导,活出基督的样式,使人与上帝和睦。每次面对决定时,试问“如果是耶稣,祂会怎么做?”,我们会惊讶,于我们决定的不同。
四.过着有见证的生活:圣经说我们都是世界的光和盐(太五13-16)。光不放在斗底下,而是放在灯台上;盐也必须用在适当的位置,否则无法发出咸味。今天,基督徒应该实践信仰生活化,生活信仰化,随时随处做光做盐,让人看得出我们是基督徒。我们的好见证将更有说服力来促成人与上帝和好,荣神益人。如果基督徒都愿意举起自己个人的小蜡烛来点燃自己与照亮他人,那么大家聚集一起的力量,将使我们成为一个大灯塔来照亮四周围,也成为指引社会的照明灯。
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同心协力在各自的岗位,站稳立场,持守真道,更新转化我们的职场、社会与国家。在黑暗的时代中,奋战不懈,要像池中的莲花,出淤泥而不染,做个合神心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