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友事工部特辑:成为祷告的子民

with No Comments

刘邦耀(年会副会友领袖)

2017年开始之前三周,在池金代牧师(当时新选候任年会会长)宣布他决定将进行三天(6-8/12/16)个人禁食祷告来亲近神,寻求并等候神的的带领,明白祂的心意,求神指引教会未来四年应走的方向及要作的事工。同时,他也呼吁牧者及会友代表若愿意,也可自由参与。后来共有127位教会牧者及领袖同心参与“以斯帖禁食祷告网”此操练,同心同行。
感谢神,我有机会参与,能经历神的同在与带领,心中满是感恩。三天里,“要成为祷告的子民”,是神给我持续的感动;让教会整体上下及众会友们都成为祷告的子民,也是我的期盼。祷告是神给祂的子民极珍贵的礼物与权柄,让祂的子民可以随时随处向神祷告,无论大小事件,都可以向神倾心吐意,因为祂垂听祷告。
圣经中不论是旧约或新约,有多处都慎重提到祷告,个人或群体的祷告都有例证。从旧约的约伯、摩西、大卫、撒母耳等到新约的马利亚、彼得、保罗、耶稣等都极其看重祷告。他们是圣经中记载的祷告伟人,在祷告上有美好的见证,立下极佳的楷模。
历代以来,教会的兴旺,福音的广传,得救人数的加增,背后重大原因之一都离不开信徒多方的祷告。会祖约翰卫斯理当时更是以“膝上的祷告”转化了英国。如今,很欣慰看到教会领袖都持续看重祷告,甚至推动禁食祷告,迫切为教会及国家祈求神,谦卑地寻求神的面。
我相信,在现今这弯曲悖缪的时代——家庭婚姻、伦理架构已趋向崩溃,教会更面对内忧外患的局面,我们作为神的子民岂不应当更迫切的祷告,求神的怜悯与带领吗?
要成为祷告的子民,使徒保罗有积极相关的劝勉与教导。保罗在提摩太前书二1:“我劝你第一要为万人恳求,祷告,代求,祝谢”、哥罗西书四2:“你们要恒切祷告,在此儆醒感恩”、罗马书十二12“在指望中要喜乐,在患难中要忍耐,祷告要恒切”的多处经文提醒信徒。保罗所呼吁的不单是祷告,还加上恳求,代求,而且要恒切。
因此,深盼当教会继续向前迈进时,教会牧者领袖,每个信徒,所有社体在圣灵带领之下,愿意更加迫切地为各个项目来祷告。这祷告可包括个人每天的祷告,教会每周的祷告会,祷告营,代祷网等等。求神兴起信徒祷告的热诚,让每个属神的儿女,都愿意成为祷告的子民,不住地为这世代来守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