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友事工部特辑:合神心意的基督徒

with No Comments

许鲁维(年会副会友领袖)

作为基督徒,我们应当时常思考和提醒自己,如何活得“合神心意”。一个合神心意的人,我个人觉得可以在路加福音廿二42 找到一些提示。路加福音廿二42记载耶稣如此说:“父阿,祢若愿意,就把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祢的意思。”
1.“合神心意”的人要常常祷告
当耶稣在被钉十字架前一晚进入客西马尼园中,祂“跪下祷告”(路廿二41)。当时耶穌面对极大的压力,祂感到很痛苦,所以祂開始祷告。整本圣经都一直告诉我们,祷告是苦难时的良药。当我们遇见困苦,想得到安慰和平安时,让我们使用耶稣基督的药方——那就是给上帝发出的第一个求救信息。没有任何苦难能阻止我们来到耶稣面前祷告。一个合神心意的基督徒是常常祷告的人,因为效法耶稣是我们应当做的事。
2.“合神心意”的人要寻求神的意愿
我们不要忘記,神使我们经历我们所面对的苦难,有祂的心意。当我们祷告祈求,向神寻求答案时,我们应当说,“妳若愿意”。我们都很清楚耶稣这个祷告的意思是:如果有其它方法,请求上帝启示,不过那时耶稣没有得到任何回应。我们也知道没有其它方法能让罪人得拯救, 唯有背起十字架,耶稣明白神的旨意。
一个合神心意的基督徒是明白神的意愿的人。
3.“合神心意”的人要顺服上帝,成就上帝的意思
基督徒的生活不只是当当要作“好人”,基督徒的生活还包括顺服基督。一个“好”的非基督徒和一个真正的信徒间的分别是什么呢?其分别之一就是信徒顺服基督,以基督为生活的中心。面临苦难時,放弃我们个人的意愿是重要的。每个人都有我们自己的愿望和期待, 但我们需要放弃这些,并跟随耶稣——我们说的、想的和做的都应如耶稣说的那样:“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祢的意思。”(路加福音廿二42b)
一个合神心意的基督徒是一个顺服神的人。
这三年,我在一间全原住民布道处服侍,看到他们的缺乏,心里慌张,就想尽办法把华人一些“好”的传统注入他们当中。但因文化的不同,人数不断减少。在接近放弃的当儿,我回到圣经,不断祷告。读到路加福音廿二42b说,“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祢的意思”,才慢慢体会到要常常祷告,顺服神的时间和明白神的心意,方能建立一所合神心意的教会。
合神心意不是不可能的事,只要在我們面对苦难时,能像耶稣一样回到上帝面前祷告,明白祂的意愿和顺服祂,离成为合神心意的人就更进一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