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友事工部特辑:好土壤

with No Comments

陈倩明本处传道(义务干事助理)

去年学人种番茄,买了个大花盆,随意撒些种子;不久,就冒出嫩嫩的叶子。卖花盆的老板对我说,番茄容易长,但记得要施肥啊。也真如他所说,番茄很快就长成一颗粗壮的树苗,看着它天天长大,还开了小黄花,喜欢得不得了。只是等啊等,就好像没有果子。想起要施肥,于是回去那卖花盆给我的老板,告诉他我要买一些可以结果的肥料,开心带回家,用心施肥,松土。一周之后,从花蕊中可看到小小圆圆的绿球,番茄终於出来了。回想起来,这是生平第一次种植成功,大大小小番茄也有整五十粒的收成。
生命要结果,也不能或缺心田里的好土壤。耶稣在教导众人时,说了一个撒种比喻。有些种子落在石头,有些落在浅土,有些落在荆棘里,有些落在好土里在。好土壤的种子,有结果子,只是数目不一样。“就是人听道,又领受,并且结实,有三十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一百倍的。”(马可四8)
从去年开始,只要有机会在讲台上讲道时,我都会做这样的祷告。恳求天父上帝让每一个信徒心里都是一片肥沃的好土,听到上帝的话的时候,愿意遵行,能结出累累的果实。因为现今信徒常常听道,却未必能结出多倍果子。
反思自己的属灵生命,成长是一个过程。比如从参加一些好的训练课程开始,学习应用,在家勤读经,祷告,看一些属灵书籍,修读一些课程等,这都使我更渴慕神的话,更有智慧和更有信心走天国的路。
今年会友事工部有很多美好的课程和讲座,可以帮助我们的心成为好土壤,以致神的话栽种在里面,结出美好的果实来。如果你都已经有参与本部的事工,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也许你一向以来都没有很积极的参与,何不今年给自己一个挑战,参与至少一样的课程。迈开一小步就是迈向成熟的一大步。愿我们的心田都成为好土壤,让上帝的话在我们心里扎根,成熟,结出硕大的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