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友事工部特辑:心得篇

with No Comments
重温旧梦

林燕牧师(顶峰门徒课程导师)

教导顶峰使我重温自己信主到成长的经历,可说是“重温旧梦”。另外,帮助自己重整自我的神学观。教导过程最喜乐的是看到学员对信仰的认知,和听到他们说出自己的得着与学习,这像似看见幼苗开花结果。
我觉得“顶峰课程”它简易清楚的解说,对信徒根基的建立,及对整个卫理公会能有整全概念,是一套塑造信徒灵命成长的实用教材。

更新我心

黄希行(顶峰四学员)

感谢神的恩典,让我顺利的上完此课程,且在圣灵及导师的引导下,我的心得着真理的教导和启发,更新了价值观,活出主所应许的丰盛生命。
我不再因自己的“无知”而受不必要的苦,我学习从圣经看待生活中个人、家庭、教会、社会等各种课题(例如,基督徒可否吃喝玩乐享受人生?苦难是宝藏?!我该做什么才算是地球的好管家?)真的是受益不浅。

与耶稣相遇

蒋孝安(M7弟兄旅)

感谢上帝的恩典,让我有机会参加“以马忤斯之旅”,这是我第三次受邀参加,终于可以在没有拦阻的情况下安心、放心地参与。衷心感谢赞助人给予的关心和祝福。
“遇见耶稣”对每个人的意义都不同,但是,这位我们所相信的耶稣,会用我们能了解的方式向我们显现。以马忤斯路上,是耶稣复活之后,亲自向门徒显现的一条道路。每个信靠基督的人,在他的生命中都会有这么一段与主相遇的旅程。
这趟旅程给我最大的意义,就是我事奉的心态重新被点燃起来了。以马忤斯之旅,给了我心灵上的医治。多年前还在师范求学的我,曾被师范的某些讲师与同学欺负与苛刻地对待,使我的信心大受打击,从此留下阴影。但是,上帝给我开了另一扇的窗,透过这次旅程及一些爱主长辈朋友的帮助,我真实的经历基督、遇见耶稣了!
此外,特别是今年开始,由于我着重于自己的进修与工作,渐渐地对属灵的事工感到冷淡。在旅途中,让我感动的是许多“上帝爱的惊喜”,让我得到很大的激励与鼓励。同时,也让我知道家人与教会弟兄姐妹对我的肯定。
往后,我的计划就是继续履行我对上帝的承诺,按着上帝给予我的恩赐、忠心、专心并委身在教会中服事。同时,奉主耶稣的名,摒弃捆绑和拦阻我到上帝面前的恶习,阿们!

祷告读经营心得分享

谢尔雅(荣恩堂)

感谢神,当我仔细反省自己不稳定的读经和灵修生活时,我觉得再一次参加读经祷告体验营是必要的。结果,充满了上帝丰盛的恩典。就如诗篇六十五11节所说:“祢以恩典为年岁的冠冕;祢的路径都滴下脂油”。
在读经祷告营里,我们学习如何透过各样的方式读经和祷告。其中,我最喜欢的灵修方式是“行动ACTIONS”灵修法。营会一结束,我们就成立了灵修微信小组,每天组员们就会把自己的灵修心得发在群组里,大家彼此提醒和鼓励。我们持续“ACTIONS”到今天,几乎读完了新约圣经。 我也发现,当我的生命处在黑暗和软弱的光景时, 是每一天固定的读经灵修祷告保守了我常在主里面。
因此,我们的属灵生命是不能像赚钱那样,或许一下子或一夜间就可以赚到了很多钱;它是需要我们天天花时间,研读上帝的话语和祷告,藉着圣灵的更新,扎根在真理之上。这样一来,即使我们的生命中有突袭的狂风大浪,我们仍能屹立不倒,保守自己自律的与神亲近,不离开神,常在神的爱中。就如犹大书一21:“保守自己常在神的爱中,仰望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怜悯,直到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