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卫神开学礼首办BM短宣

with No Comments

15位新生 短宣生逾百人

“要成为合神心意的仆人,就不要像扫罗般,找藉口不听神的话;乃要像大卫,凡事遵行神的旨意。”
砂华人年议会会长池金代牧师以“合神心意的仆人”为题,在诗巫卫理神学院2017年开学礼上担任讲员。
池牧师说,我们在选择手机的时候都喜欢选择一部合心意的手机,一旦手机不好用了,不听话了就会把手机换掉。上帝也是一样,祂选召了合心意的仆人,但一旦仆人不听话了,仆人就会被换掉。
在讲道中,他对比了扫罗王与大卫王,并一一列出扫罗王不合神心意的地方,以及大卫王合神心意之处。
“为什么一个教会或是基督徒会不合神的心意呢?那是因为你没有遵守耶和华所吩咐的,不听话了,不合用了,甚至像扫罗王般用很多的藉口。”
他提醒会友们不要学习像扫罗王般,为了讨好众人而违背上帝,也不要推卸责任地责怪领袖,更不要降服压力之下不传福音,还错用祷告来逃避上帝的呼召。
要学像大卫王
反之,大卫王在开始时并不被看好,甚至是家人都不看好他,但他却是合神心意的。因此,他促请会友们要学像大卫王,遵行神的旨意、顺服上帝的安排,你的每一样身份都是上帝安排的,当上帝安排在不好岗位时,肯定会不习惯,但我们都要喜乐面对,不要满口怨言,却要满口赞美地顺服。
同时,大卫王也是一个信靠神的名字的人,因着信靠上帝,他打败了歌利亚。神学院是一个训练信靠主的人的地方,晨祷会、禁食等等都是训练你要信靠上帝。
再者,大卫王尊重神的仆人,虽然扫罗不合神心意;但大卫王依然尊重他,这是我们所需要学习的。
于是,池会长劝导会友们,若要成为合神心意的仆人,就不要像扫罗般,找藉口不听神的话,乃要像大卫,凡事遵行神的旨意。“让我们做一个神合用的器皿,一生为神所使用。”
诗巫卫理神学院2017年开学礼于1月3日下午在卫斯理堂进行,共有15名一年级新生正式入学,另有两名回校生再次进入神学院接受装备。
同时,今年也是诗巫卫理神学院短宣学校开办BM短宣学校的第一年,共有8位学生参与;另外,华语短宣生共77人,伊班语短宣生8位,英语短宣生11人,音乐科短宣生则有2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