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外公老厝 池金代参观卫理文物馆

with No Comments

2017年1月1日,砂拉越卫理公会华人年议会新任会长池金代牧师受邀到诗巫西岸的百余年的教堂——真安堂证道。池会长稍后也见证了执事与各肢体的就职,礼拜结束后还特地在卫理文物馆管理员许开远邀请下进行参访。
许氏形容池会长是新年第一天的第一位文献馆参访者。在迈向新的一年,池会长也参观了第一间教堂——新安堂及刘家洙古厝模型;回顾历史是重要的,这好让他可以真的“从头”开始。
池会长在观赏其外公刘家洙的老厝模型时,有感而发。这座老厝的原址是在1924年建于王士来坡的拉让江畔,共有18间房间。池会长回忆当年跟母亲回娘家,对于大屋的感觉就是:很大的屋子,很暗,也没有灯,没有油漆;房屋的建料是用红木和松马油木。
池会长指出,他的父亲池家善当年是“福光店的经理”,被老板(就是他外公刘家洙先贤)相中为女婿,就把女儿(刘云苍)嫁给对方。这座老厝由许开远负责,按比例建了一个唯妙唯肖的模型,为文物馆增添集体回忆的重点。
池会长除了在真安堂讲道及参观卫理文物馆,并于下午4点带领卫斯理堂蓝球队与光华坡真安堂青少年蓝球队进行友谊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