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17年:完成不简单的“任务”!

with No Comments

文/江旭利(加拿逸逸恩堂)

感谢上帝的恩典,让我平安度过精彩的2016年。
2016年对我来说是个有好多恩典的一年。我进入了“社会大学”;在工作的同时,我也到卫理毕理学院继续深造,所以现在是半工半读。感恩的是,上帝让我在这一年半工半读的情况下,工作上没太大的拦阻,学业上也考到不错的成绩,荣耀都归给阿爸天父!在这2016年,我在教会也开始慢慢有不少的事奉岗位,让我能以事奉来回报祂对我的恩典。
我知道每个人都有软弱的地方,我也不例外。我承认,在追求上帝的话语这一方面仍然还有软弱,不够积极地读圣经。我的属灵书籍开始慢慢赠多几本,但整本属灵书籍读完的还是没很多。
在祷告方面,我承认自己不够积极,常是有困难才找上帝诉说,没时常为自己每天犯罪悔改和为感恩的事情祷告。在事奉主耶稣的道路上,有时候也会因为一些小挫折而埋怨。很多时候,工作加上学业功课的繁重让自己感到疲乏,在事奉的时候自是感到无力。
所以,在2017这新的一年里,有好几项事情需要计划和积极地实践:
第一,在读经方面,今年的目标是把圣经读完一遍,培养自己每天读经,让自己慢慢渴慕上帝的话语。
第二,分配一部分的时间阅读属灵书籍,透过阅读这些书让我对上帝的信心更加稳固,也让我学习活出基督的样式。
第三,我会准备小簿子来记录需要感恩的事、认罪悔改还有代祷的事项,然后用这簿子提醒自己每天需要祷告,还有无时无刻地向上帝祷告。
第四,我会让自己时时记住,事奉是为了主耶稣的救恩,也是为了回报上帝给我许多的恩典。我能够为主事奉,不是因为什么,只因为上帝爱我们。
最后,在这新的一年里,我希望在工作和学业上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工作方面,能继续与同事们有很好的配搭;在学业方面,希望将学到的知识能够实践在工作上,还有继续努力考取好的成绩。半工半读是非常不简单的,但我相信上帝必会保守,让我这不简单的“任务”都能够完成的。
虽然今年的新目标和新计划看似不容易,但我相信上帝必帮助我完成这些目标和计划的,因为在上帝面前没有难成的事!
“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立比书四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