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代相传:卫斯理禁食祷告指南

with No Comments

文/池金代(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长)

一.禁食目的:
1.1 同心合意:全教会牧者和弟兄姐妹同心合意呼求主,采取卫斯理所强调的恩典途径之一(禁食),求主的恩典临到,复兴和更新教会。
1.2 专心一意:禁食者专心一意亲近主,渴慕主,以认罪悔改找回起初的爱心,爱神爱人。
1.3 合神心意:禁食者寻求明白祂的心意,单单仰望祂,紧紧依靠圣灵,全然靠祂,做祂 要我们在四年里当做的事情(“十项神能”),成为合神心意的教会。
二.祷告范围:
2.1 与神密交:敬拜神,默想神的话,回应神的话。
2.2 为人代求:为家人、教会(会督、会长、牧者、领袖、弟兄姐妹),为国家认罪、感 恩、呼求。
2.3 为己祷告:为自己认罪、感恩、呼求;为自己的事奉(牧者可为讲道等,会友可为职场见证等)求主使用。
2.4 祷告内容:可参考主耶稣教导的太六5-15祷告;也可以参考代下廿、尼一、但九。
2.5 记录神恩:祷告时可把上帝向你显明的意念和主应允祷告的事项记录下来,以纪念主奇妙的作为。
三.禁食方式:
3.1 全禁者于每个星期四晚餐之后开始禁食至星期五下午三点正(主耶稣断气之时)开禁。
3.2 禁食者参加星期四晚上的祷告会,与弟兄姐妹同心合意开始禁食祷告。
3.3 禁食者使用平常吃饭的时间祷告;祷告时,或唱诗或读经或默想或安静或做什么都是为 了亲近主,全然倚靠主。
四.注意事项:
4.1 禁食期间可以多喝水,过着正常的生活(太六16-18)。
4.2 开禁时,不宜暴饮暴食,或狼吞虎咽。要以清 淡的粥或饼干或蔬果汁等慢慢进食,也慢慢增加
食量。
4.3 把禁食所省下来的钱救济有需要的人(赛五十八),也合乎卫斯理强调的“多赚钱,多省钱, 多捐钱”,教会可以使用这笔钱作为“怜悯之工”。
4.4 欢迎任何愿意决心全然靠主的弟兄姐妹一同禁食 祷告;也欢迎有特别因素如病痛或怀孕或旅途或 其他而不能够全禁的。无论如何,大家总要凭着 信心进行禁食祷告。记得禁食若不祷告就变成无 意义的挨饿。期盼大家尽量在同一段时间里禁食,这样更能够同心合意的寻求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