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故我写:放下手机,拥抱关系

with No Comments

文/阿香妹(新安堂)

“大团圆,大团圆,不管距离有多远……”不知不觉,农历新年将近。注重家庭概念的我们都会极力争取从外地回家与家人团圆;可是,遗憾的是我们可能人虽到家,心和眼却常常在手机上。就好比有时候我们带父母外出用餐,可是用餐时光却不知不觉在滑手机屏幕中溜走,而忘了与父母多交谈呢?
我们很常会后悔没陪伴家人多一点,有愧疚感;但手机的魅力犹如吼叫的狮子,不知有多少人被吞吃,令人忘了家人的存在。就在这个新年,期望大家能放下手机,关心家人的需要:
与其注意面子书朋友上载的食物,不如走进厨房帮助妈妈下厨,即可减轻妈妈的负担,又可联络感情;
与其在灵修或基督网页按赞,不如趁家人一起时,向他们传福音;
与其重复看着手机上社会新闻,不如与家人交谈,分享时事的动态,了解大家的看法;
与其知道身边谁带父母去国外旅行,不如问自己的父母需要什么帮助(或许他们在为着家里的某处灯泡坏了、厕所水龙头水流不止、厨子玻璃破了等等而懊恼),让他们心里感到欣慰!
我们可否放下手机,真真实实地帮助家人,与他们相处呢?
其实,有时我蛮享受停电的时候;因为平常大家都抽不出时间,可是一停电,全都被迫停下手上的工作。而在等待恢复电源的过程中,我们就会聊天,了解彼此多一些。
最后,送上这首新年歌,提醒大家孝敬要及时,莫到子欲养而亲不在:
“来庆祝,来祝福,所有思念来倾诉;一年又一年,不管多忙碌,家中有等你回家的父母,就是最大的财富……”(《扭转乾坤庆团圆》,My Astro)
记得回家过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