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的心声:因有你们,我们看到希望!

with No Comments

我儿Declan从出生以来,是个非常健全的孩子。一直爱笑的他,家人便给了他一个外号叫“笑宝”。个性活跃的他,无论到何处都充满了好奇心和兴奋感。有时他的一举一动,或把玩玩具时的样子,更是带给家人无比的欢乐。
Declan一天天地成长,身为母亲的我慢慢地觉得这孩子好像有些异常。有次因为发烧到诊所接受检查时,便趁机询问;医生也发现孩子与一般孩子的发展有些差异,于是便介绍到古晋卫里关怀中心进行评估测试。
经过中心老师们和儿科医生的评估显示,Declan在各方面都有明显的缓慢,特别在语言沟通方面及脑部发育缓慢。因此,Declan在2014年也被安排在中心接受老师们专业的指导。
在中心接受学习的Declan由哭闹到欢乐、由抗拒到接受;再加上中心老师们的耐心教导,他在各方面,特别是语言沟通,在6个月内都有非常明显的进步。在到中心学习前,只会说一两个单字的他,经由老师们的教导后,会明显的以句子表达自己的需要,如:“老师,我要吃”、“妈咪,看” 等等。
此外,Declan的学习能力、自立及社交发展,也显然和以往有所不同。学习前的他,不善参与其他的小朋友一同玩乐,只会在一旁玩自己的玩具。但到中心学习后,他慢慢地愿意和其他同学一起玩游戏,甚至还懂得引导同伴服从指示,懂得听从指示及运用疑问句发问问题。
Declan在中心学习的这三年里,无论在语言沟通方面、自力能力与社交发展方面或认知与学习方面都有很大的转变。在此也衷心感谢古晋卫里关怀中心全体老师们的细心与耐心的教导。
即将升上小学一年级的Declan,逐渐变得独立和懂得遵守条规。他会主动把玩具收好,有时也乐意帮忙做家务及照顾他最爱的弟弟。在学习方面,Declan也掌握了基本的三大语言:华语、英语和国语,甚至喜爱背诵唐诗。在情绪方面,Declan也非常努力地配合和服从,同时也非常愿意接受父母的纠正与要求。
再次感谢所有老师们的教导与付出。因有老师们细心与耐心的教导,Declan才能在这三年里有所进步;因有你们,身为父母的我们终于看到了希望。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