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的心声:他还能帮我做些家务

with No Comments

我的儿子阿豪有自闭症。在美里希望之家三年多时间,他在学习方面进步许多,谢谢老师耐心的教导。从一开始,他完全无法掌握眼神对视,但在老师教导后,他可以开始从多张卡片(颜色、数字、动作词等等)中,选择对的答案。他在手眼协调能力上进步很多,能自己完成拼图、串珠等等。
虽然他目前还不能独立说出完整的语句,但在老师教导下,他开始有鹦鹉式的仿话。比如:他可以看到老师的动作搭配老师的口型说:“老师好了”。他在理解能力方面也是进步很多,能遵守指令。他还会开始跟我玩一些躲猫猫游戏,也会明白一些游戏的玩法:家家酒、音乐椅。现在,他在生活自理方面表现得很好,上厕所会听我的指令:冲水、洗手;有时还能帮我做些家务,如:折衣服、扫地、抹窗。
在去希望之家之前,我曾把孩子放到其他的特殊学校,他们的教学方法和希望之家不一样,他们比较多团体课,我的孩子无法跟上。加上特殊学校的教学是用马来文,我的孩子要学会一种语言已经不容易了,所以他很难适应。
很遗憾的是,希望之家只收孩子到六岁加一年預備班。要在其他学校或中心找到像希望之家老师这么有爱心的就不容易了。所以,我很珍惜在希望之家任何一堂课,就连信仰班我也不错过。
在那三年的时间里,我都会在那边陪伴我孩子上课。今年,我的阿豪畢業了,我希望各位父母能够珍惜在中心上课的时光,一起陪伴孩子长大。(阿豪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