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课程参加者心得分享:育儿路上有明灯!

with No Comments

感谢主!让我在最彷徨的时透过堂会知道了幸福中心亲子课程的存在,并赐我勇气下决心报名参加。
想当初,小儿子29周早产出世,对他格外呵护,继而造成对大儿子的忽略。其实这忽略应该是从我们夫妇俩忙事业时就开始了,也没耐性对待他。时而忽略,时而重视,则取决于我们当时的心情及压力。
我之前完全没有发觉这状况(当局者迷)!那时大儿子的性格产生变化,变得刚烈和脾气暴躁。这样的反应让我更容易失控,导致彼此无法沟通和谅解。我与丈夫也时常发生争执,常埋怨对方为何不为家庭多付出一些!
透过亲子课程,让我更具体地了解如何有效与孩子沟通,进而达到管教的效果。亲子课程除了教导我如何提升孩子的内在,培养他们的兴趣和品格,更让我能以欣赏的角度去看待儿子的行为,尝试接纳并适时管教。孩子也因而感受到被重视,被了解,不再有这么多摩擦。课程中的实例与家庭剧是很多育儿书籍所缺乏的,它们让参加者有更生动的体会;而错误与正确的示范都相当具体呈现二者的差别。
时间过得真快,几个月课程结束了;不禁感叹时光飞逝,心中有许多的不舍。我们(参加者)彼此已建立了深厚友谊,彼此扶持,互相分享,仿佛都融入彼此的生活。很感谢导师们耐心及无私的分享,让我们在育儿的路上有盏明灯。很庆幸,我有机会参与这课程。这课程的结束并不是句点,因为教养孩子的路是永不毕业的课程。(Rebec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