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课程参加者心得分享:学习以爱来管教

with No Comments

每位父母面对的问题都大同小异,每天的生活重心都在孩子身上。我常以权威的方式来教养孩子,以打骂来管教孩子;然而在愤怒中的管教经常会让事情弄巧反拙。拥有四个孩子的我,多数时间忙于工作,没有时间陪伴他们。而孩子一犯错,我就直接打骂;但其实每当骂完孩子,我的心都会在流泪,因为我认为一个好妈妈需要用爱来教导孩子,而不是以打骂的方式。
我常常觉得自己不配当孩子的母亲,心里充满疑惑。我不断祷告,求上帝教导我如何才能做个称职的母亲。感谢上帝的带领,让我有机会参加亲子课程。我在导师们无私的教导、分享以及学员们之间的敞开交流中学习许多。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我们不能改变任何人,但是可以改变自己。”因着这句话,我决心要让自己改变,多花时间陪伴、聆听孩子,与孩子们有深入的沟通并多为孩子祷告。
我与先生之间的关系也变得更好,感谢赞美主。我先生发现我参加亲子课程后的改变,他也随着改变;我们更加看重家庭关系。我先生会主动争取与孩子们之间的互动,建立亲密的亲子关系。
因着这课程的教导,我和先生也学习拥抱孩子,让他们感受父母如何以身体接触来表达爱。感谢上帝,现在的我有智慧处理及放下自己的怒气,不看孩子的错误,而学习以爱来管教。(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