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故我写:风,走了……

with No Comments

文/张鸿恩(美里禧恩布道处主理牧师)

2012年,美国篮坛吹起了席捲全美的“林来疯”,让纽约人对尼克队重拾热情,陷入疯狂。
2014年,马来西亚政坛吹起了席捲砂拉越州的“阿迪南之风”,让砂拉越子民对州政府重拾信心,对首长更是为之疯狂。
这一阵风吹走了种族主义,吹走了宗教主义,吹走了极端主义,更吹走了乌烟瘴气。在短短的三年间,这一阵风吹来了多元化,吹来了保障,吹来了包容,更吹来了团结。
如云彩般的惠民政策,如雷霆般的铁腕政策,令人眼前一亮,精神抖擞。砂州子民再次看见了希望,对前景感到乐观,对州政府抱持肯定的态度。
可惜好景不长……突然之间,风停了,云走了,雷静了……皆因造风者溘然逝世,留给砂州子民诸多的不舍与惋惜。
已故砂州首长阿迪南沙登能在短短三年多的时间里掳获各族人民的心,只因他想当一名全民首长。他爱砂拉越这片土地,他爱这片土地上的子民;他爱砂州子民所爱,恨砂州子民所憎。如此爱民如子的首长,谁能不爱呢?
由于健康问题,阿迪南似乎知道自己时日无多。他曾说过:“活着的每一天都是一种恩典。”
因此在2016年的砂州州选,他要求砂州人民给他5年的时间去完成更多惠及全民的计划。他强调:“我要的只是5年的时间,我不要做33年的首长!”
无奈,虽然州选漂亮胜出,阿迪南却做不到一年首长就与世长辞,享年72岁。
如今,风停了,云走了,雷静了……“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新的首长已走马上任了。这是否意味着新的造风者时代的到来?而这又是怎样的一阵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