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会达牧师蒙主恩召 张宗忠:老少咸宜的牧师

with No Comments

刘会达牧师1月29日凌晨时分安息主怀,并于1月31日进行入殓盖棺与追思礼拜,之后安葬于卫理思恩园。
追思礼拜在卫理锡安堂进行,诗巫北教区长张宗忠牧师先是在诗巫中央医院太平间为刘牧师主持入殓盖棺礼拜,后再在追思礼拜上以“向生命的主献礼”为题分享信息。
张宗忠牧师认为,生命的存在绝非偶然的,每个人都是上帝的杰作,都是某一方面的天才,你是,我是,刘会达牧师亦是。
“因此,刘牧师的存在绝非偶然的,上帝将刘会达牧师放在这个时代,是有他存在的目的。”
同时,生命的升华乃是出于耶稣的救赎。刘会达牧师的祖父是刘乃培牧师,自小他受到祖父的影响而信主,继而步上祖父的后尘,同样把生命献上,响应主的呼召祝福他人。
“生命就是一个使命,也是一个托付;许多人只懂得生存,却不懂得生活,生命也就没有意义了。”
基于天上的圣召
刘会达牧师1973年献身进入香港建道神学院,1977年毕业后就在砂华人年议会服务,直至2015年因为健康问题提早退休,服事长达37年又5个月半。这是上帝在他的生命中有独特的安排,也是生命的奉献,是基于天上的圣召。
再者,生命的如归乃使命的完成。张牧师说,刘会达牧师是一位老少咸宜的牧师,在筹款与怜悯事工方面有独特的恩赐。这些年来,他所协助筹款的教会不下20间,还有多间在中国等地教会,他也热心帮忙。
在他服事的这些年来,刘会达牧师一直秉持着他当年在神学院接受的教导与精神,即开荒、火热与吃苦,直至最后一刻。
刘会达牧师与师母詹淑月育有5个女儿,犹记得刘牧师以前常说人家有5朵金花,而他家有6朵金花(加上师母),这全是上帝的恩典。在他的追思礼拜上,他的5朵金花合唱了一首诗歌献父亲,让听者动容。(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