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祷勇士齐聚诗巫退修 全马联合祷告运动

with No Comments

联合报道/履星、韵琴

第五届全马联合祷告运动(Prayer United,以下简称“PU”)代祷勇士退修会于正月16至18日在诗巫举行。除了第一个晚上的公开聚会是在福源堂进行,其余的环节均在位处小山坡上的宣道堂举行。约200位来自全国不同宗派和不同祷告网的代祷勇士齐聚一堂来一同聆听、一同祷告、一同学习。
顾马克牧师(Rev Mark Goodwin)是这次退修会的主要讲员。他在第一晚公开聚会上分享了南美洲哥伦比亚的复兴,并上帝怎么呼召他和妻子付上祷告的代价。
接着,婆罗洲福音教会(BEM)的代表受邀分享在砂拉越的复兴。1973年和1984/85年分别在Bario和Ba’Kelalan发生的神迹奇事和复兴的事件,我们并不陌生。鲜为人知的倒是80年代在Lundu也有类似的复兴事迹。另外,近年在Ulu Baram和Long Nen的本南人、普南人和肯雅人当中也有零星的复兴现象。好些冷淡的青年人为主大发热心,且进入神学院接受神学装备。
王怀德会督随着带领大家向上帝求先知性的祷告恩赐和坚持不懈的祷告的灵。
乘着盼望和信心的翅膀
翌日早晨,在沙巴牧会的Steven Choon牧师带来盼望的信息。他勉励所有的代祷勇士持续满有盼望地为教会和国家来祷告,因为我们的盼望乃建基于父神的应许(罗五1-5)。他说,当我们满有盼望地代祷时,我们才不至于越祷告越生气,或轻易失望,以致索性移民他国,眼不见为净。
除了满有盼望,还需要满有信心地祷告,因为基本上我们是为着尚未成就的事祷告。满有盼望和信心好比一双翅膀,乘着我们超越现况。Steven Choon牧师说,如果我们不能看得远,我们就不能真正地祷告。我们必须相信上帝凡事都能,只是祂按祂的时间表成事。
可是往往我们越祷告,却发现情况似乎变得更糟。Steven Choon牧师说那是因为当我们祷告时,罪恶便一一被揭发。我们要做的乃是更加殷切地继续满有信心和盼望地祷告。
Steven Choon牧师提醒道,复兴只是开始,而且不持久。我们要持续祷告人心的革新和国家的转化;唯有更新和转化所带来的改变方能持久。
设更多24/7祷告中心
退修会的另一重要环节乃是各个祷告网带来祷告进度报告。此次出席的祷告网/肢体共有12个,其中包括同一宗派里由上而下所推动的祷告会,也有超宗派的代祷勇士所汇集的祷告网络,更有在高处的祷告的殿(House of Prayer)或祷告山;后者在砂拉越北砂内陆尤为盛行。据BEM的牧者Ps Jeffery Agong指出,目前他们有14个祷告山(Gunung Doa)、42个祷告山丘,以及4个祷告的殿。
PU也安排了四个不同的工作坊,其中“得着高处(Taking the High Places)”最热门,逾百代表选择了此工作坊。
接着大伙儿再次汇集一同参与第五个工作坊,由吾会荣誉会督华勇牧师主持的“动员祷告”(PU Prayer Mobilization)。为确保代祷勇士们把为教会为国家祷告的迫切性切实地向各自的教会和祷告网传递传达,华勇牧师提出了“动员祷告”的建议书。建议书里提到切实动员要从个人的祷告生活开始,到家庭、牧区堂会、宗派、跨宗派的祷告网,以至一周七天全天候的24/7祷告塔/中心。
华勇会督指出,若代祷勇士只向往大型祷告特会所带来的兴奋,却忽略个人、家庭、堂会的祷告生活,那是很危险的。所有的代表们都一致赞同这份建议书,包括在不同的策略性地点设立24/7祷告中心。
于是乎,在18日早上的公开讨论环节,便集中讨论设立更多24/7祷告中心的可能性。自2014年9月16日启动,目前全国各地约有18个不同形式的24/7祷告中心。华勇牧师便借此机会把这些祷告中心联系起来,期望这些祷告中心均能推行得满有效率和系统。
而砂拉越华人年议会的会友事工部也在当中凭信心宣布将首先在诗巫设立一个24/7祷告中心;至于地点位置将进一步商榷后再行公布。
此外,公开讨论中也有人提出如何让年轻的一代加入这一波联合祷告运动。目前各教会肢体和祷告网的代祷勇士多为成年和乐龄弟兄姐妹。因此这样的呼声一呼百应,大伙儿均深切认同需要兴起年轻人为教会和国家祷告的热忱。于是PU被予以重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专为青年人举办祷告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