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马克:祷告要坚持不懈直到有答案

with No Comments

第五届“大马联合祷告运动”于1月16日下午,聚会假诗巫福源堂正式开始,代祷勇士齐聚福源堂,透过诗歌与祷告,为马来西亚教会的复兴向上帝呼求。
当天晚上是“大马联合祷告运动”的公开讲座,并邀请了经历哥伦比亚教会大复兴的顾马克(Rev Mark Goodwin)为主讲员,告诉大家祷告的力量。
现年63岁的顾马克,出生于英国,却在23岁时去了哥伦比亚,用初生之犊的决心,志在为主传福音。
哥伦比亚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国家之一,1959-1969年期间发生的内战,成千上万的哥伦比亚人被杀害;而且买凶杀一名警察仅需3千美元,国民之中只有0.5%的人是真正的基督徒,但他就是受呼召为这个国家祷告。
“我一天花8个小时的时间为哥伦比亚祷告,一年之后的某一天,有5个大学生愿意加入我们的行列,为这个国家祷告。”
马克强调,祷告需要持续,更要坚持不懈,要一直祷告直到你得到一个答案。
复兴就是上帝的作为
“复兴是什么?复兴就是上帝的作为,把一整群人移向神的国度。神教导了我如何让这种复兴临到哥伦比亚,让我们看见所有的罪恶,要复兴就要先把罪恶放在耶稣的宝血之下。”
当然,当你坚持祷告时,属灵的争战也会随之而来,甚至带来了死亡的威胁。他在哥伦比亚就自己亲身经历了死亡的威胁,但是上帝的大能用不可思议的方式帮助他解除了威胁。
“纵然有危险,但我们不能停止祷告;因为若不将那巨大的障碍捆绑,上帝就无法做事。复兴是需要付出代价,且困难的。”
他说,祷告并不仅仅是长时间祷告或是长时间禁食祷告这么简单,而是需要有秘诀。禁食祷告原本不是上帝要的,而是人的回应;所以他建议,每个人一年可以有40天的禁食祷告,做为一种回应。
“最重要的是祷告要坚持不懈,与上帝的较量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要坚持、不计代价地直至得到答案为止。上帝要把这个超自然的担子交给你,问题在于你愿意成为神的仆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