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回应:先天还是后天?

with No Comments

文/余家振(民都鲁荣恩堂主理)

同性恋小课程第一课:先天还是后天?
目前没有足夠的证据支持同性恋是先天的。
反思:先天不能成为同性恋合理化的理由,因为先天不一定好,如遗传性疾病或天然灾害;先天也不能成为同性恋合法化的理由,否则就不可禁止犯罪,因为人有罪性。

参考资料:
1. 23andMe是美国加州一间私人生物科技公司。2012年,该公司进行了历来最大型的性倾向遗传学研究,总共有23, 874人提供唾液样本作基因研究。研究结果于同年公布,并无发现同性恋基因。(http://blog.23andme.com/23andme-research/23andme-studies-the-genetics-of-sexual-orientation/)
2. 英国皇家精神病医学院(Royal College of Psychiatrists)于2014年5月31日在一个声明中改变一直认为性倾向是天生的立场,新的声明说道:“性倾向是来自先天及后天环境因素的综合影响……性倾向并非不可改变,于一生之中也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