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故我写:过去现在,与神同行

with No Comments

文/达人

“……只要你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弥六8b)
上帝藉先知弥迦告诉我,祂要我们跟祂一同,过荣神益人的生活──要履行正义,行神眼中看为美的事,一生爱好慈善,清楚地坚决做上帝忠贞的儿女,把好行为行在众人面前。我们不是自己有什么了不起的德行,而是出于谦卑的心,自然流露出属神性质的生命;如此与神交往,活出真神的样式与形象。这不但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我们都要遵行神的诫命,活出生命的见证。
圣经中没有什麽是可以避开不遵行的诫命,这时代的圣徒更应该老老实实,不折不扣地活出真信仰来;千万不要“取巧”地活得假冒为善,误导人。如果我们今日的生命不再光照世人,就有祸了。
我们虽不是完美的人,但我们也不可装傻将上帝要我活出信仰的生活,轻而易举地“扮属灵”地避开来。请留意:我们又如何继续保持与神同行?除了思想又思想,计算我们为主做了多少;也求圣灵帮助我们,不但能明白主的话,又有能力把信仰生活化。尤其我们所处的这时代,是邪恶的也是诡诈的,我们怎可以自欺欺人,以有罪的认为是无罪的?
犯罪者除了悔罪改过,求主耶稣的宝血洁淨赦免,别无他法;绝对不会因单靠我们与神的关系而得有“折扣”或赦免。
诸位上帝的儿女们、圣徒们,我们得守住自古以来的圣言:现在或将来,见证、恢復神自己的样式与形象,跟神同行。

编按:此文为刘会达牧师生前所写的灵修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