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相伴:还是那二句话

with No Comments

文/陈倩明(诗巫卫斯理堂本处传道)

前不久,卫理报主编向我招手,重邀我写“有你相伴”专栏。主编大人的“甜言蜜语”,让我有飘然的感觉,于是只好唯命是从,再冒出头来跟读者见面。
之前因为自己的功课烦重,有心无力,就不再写这专栏了。回想起来,2014与2015 是比较艰辛的日子。因为常常伏案对着电脑写论文,久坐不起,赔上了我的腰椎健康;还加上手腕疼痛,视力昏花,什么毛病都来了。虽然辛苦,却是生命中一个重要和美好的里程碑。记得毕业那天,感恩宴的时候,我跟我的主任老师笑说,对于这个学习的过程,我不后悔,但我也不要重覆 (No regret but no repeat)。
人生就是这样,有些事情,你知道你一定要去做,而且也就只有一次。
其实那些日子,给我最稳定的力量和情绪的就是每天读经和祷告的时光:可能有固定时段如半个小时或一小时,但也有没有固定的时段,只是来回踱步,无时无刻的呼求上帝, 一天中会有多次读经和祷告的时刻。
坦白说,并不是每天读的经文都满有亮光,生命得力,有时也会昏昏欲睡,不知所云。但是无论是有真知灼见,还是不甚理解,都不要轻看这段聆听和等候上帝的时间。它虽然未必会在我们的日子里轰轰烈烈地告诉我们该做的事,但却它能使我们坚韧地面对人生的各种挑战。生命的力量就是来自于赐生命的上帝。
农历新年才刚过,也是时候要把自己的新年计划落实了。我想还是那二句话,要努力读经,用心祷告。人说细水长流的关系爱得深,爱得广,经得起生命中的风暴。我想对基督徒来说,读经祷告这些基本的扎马功夫,就是与上帝建立一个悠悠深远的关系,任凭风浪起,仍可安然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