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苑缅怀:手术中见天父同在――怀念母亲徐端玉

with No Comments

文/黄振绥

我们的母亲徐端玉,祖藉中国福建福州屏南里岎溪,出生于1929年,在2016年2月22日蒙主恩召,享年87年。
她一生相夫教子,刻苦耐劳,勤俭持家,且透过言传身教、身体立行来教导众儿女们要懂得知足常乐,并且需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
在信仰的道路上,她亦曾有软弱的时候;那就是将其近30年的光阴埋首持家,故而鲜少到上帝的殿中敬拜。就在母亲50岁那年,突得脑疾之症,需到台湾进行脑部大手术;即使以现时发达医学而言,亦可谓是一项高风险的手术。
在手术麻睡过程中,母亲仿佛看见天父与她同在(这是母亲事后跟众儿女分享时所说)。当时,复兴的灵火便在母亲心灵深处渐渐燃烧起来,母亲灵命便得到大大复兴,后常为主作那美好的见证。从此之后,夫妇俩更是“妇唱夫随”(那时因为父亲灵命的复兴,也见证母亲的复兴历程带来在信仰上的更新,相信这是主的美意与恩典,要在母亲的疾病中完全的显现出来)。于是,夫妻俩一起到上帝的殿中同敬拜主。
母亲在是次的臀部疾病中,可说是痛不能眠,食不下咽;对牧者到来探访祷告中所说的“主与你同在”有所保留和疑虑,但,在牧者一而再、再而三的信心坚定祷告中,母亲才渐渐释怀。在接下来的第二次牧者、执事及主内弟兄姐妹探访祷告中,母亲甚是经历平安;也用其那微弱之气一同唱诗赞美主。可见其信心满溢,主的恩典也是够她用。
还记得母亲有一次显露其那风趣的一面说:“只要祷告说‘不痛,不痛’,就真的不会痛”,弄得众儿女们都会心一笑。母亲终在2016年2月22日下午2时5分,在无痛中蒙主恩召,安息主怀。
吾等虽对母亲的离去有所不舍,但回想起主两次的大恩典,心灵就得着莫大的安慰。求主继续保守我们一家人都能坚心信靠主,永远跟随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