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介书声:她把锁匙抛到屋瓦上读后感

with No Comments

文/江捷玲(福源堂)

书名:她把锁匙抛到屋瓦上
作者:陈朝强牧师
原价:RM9
特价:RM6
简介:
本书记载陈牧师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透过生活化的故事,与信仰结合,让读者阅读后成为日常生活的借镜。陈牧师的作品特点是以轻松的文笔,浅白的词句引人入胜;有时谈到一些“大众”的事件如:911事件、受伤、世界杯赌球等;他也都能以圣经的角度来教导读者如何看待这些事件。
在看这本书之前,我心里不禁揣测:为何是这样的书名?书里写的又会是什么内容呢?(因为我是没搞清楚内容,就没办法开始的人)。
于是,我选择从这本书的第33页,也就〈她把锁匙抛到屋瓦上〉这篇文章开始阅读。一看,里头竟然说到陈牧师坐轮椅?……虽然把整篇看完了,明白了其中的故事,但还是不知道陈牧师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于是,我便乖乖地从头看起。看了之后,才更加明白其中的来龙去脉,在阅读的过程中,心境也“顺畅”得多!
看到这样的自己,不禁反思:在生活中,我是否也曾这样,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就跳过“基本功”,直接想挑战更高难度的事?这让我想到,自己的灵修生活。许多时候,我觉得自己似乎总是无法突破自己与上帝的关系,好像总是有一层纱,不能尝到其他人的“分享”(与神亲密的相遇)。我想,这是因为我跳过了应该打好的基础:读经和祷告。回顾自己的灵修生活,总是以许多的属灵书籍来代替圣经,没有好好咀嚼神的话语,造成灵性逐渐枯干。现在才不得不承认,凡事都应该从基础打起,从基本做起。
除了得到以上的启发,陈牧师的文章也令我有许多学习。他总是在生活的小细节上联想到信仰,这就是所谓的“生活信仰化,信仰生活化”吧!
愿我不仅可以“成为一本书”的人,也可以学像陈牧师,将生活的大小事以文字记录,让主在我生命里赐下的点点滴滴,成为一路的脂油,颂赞祂的名,引领更多人认识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