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的喜信:不再一样的复活节

with No Comments

文/陈崇勇(民都鲁实比遥堂)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我曾经突发奇想:“倘若人死后,思想和感官仍然存在的话,那岂不是很可怕吗?”这意味着我们将继续感受到痛苦和空虚,永远都不会有停止的一天。出于惧怕,我不敢继续想象,只是将这件事深埋在心里。这个关于死后的问题,始终没有一个答案。
在2009年的复活节,我接受了洗礼,在众人面前承认耶稣基督是我生命的救主;但是,事实上我对耶稣的认识,可以用“无知”来形容。对于复活节,我脑海中的印象只停留在儿时庆祝复活节时,必定有家庭日。在进行了一系列的趣味游戏后,我都会为着会后获赠的一份小礼物和复活蛋而感到愉悦。然而,对于那位复活节的主角——主耶稣,我却仍然感到陌生。
直到我与教会的朋友们一同定时参加解经大会后,我才发现基督的受死和复活,隐藏着引人入胜的奥秘,这是我未曾知道的。那时有许多的问题冲击着我的信仰,比如:为什么主耶稣一定要死?其他的人不能替代吗?为什么上帝要牺牲祂的儿子?如果主耶稣没有复活,对我们会有什么影响呢……我开始认真思考,并且试着去寻找答案。然而,这些知识却仍然只停留在脑海里,我依然我行我素地生活着,没有悔改的心。
不可向罪妥协
结果一次考试的抄袭,东窗事发,让我恨不得可以在人间蒸发。这事成了转机。痛定思痛之后,我觉得我自己丢脸并不可耻,可耻的是我羞辱了上帝的名。那一次,我才明白“基督为我而死”的意义。像我这样的罪人悖逆了上帝,因罪被玷污了,可是我却没有能力救自己。我知道只有那无罪的、全然圣洁的圣子,能够担当我罪的刑罚,使我得到赦免。
可是,为什么是十字架呢?为何是这样羞辱的记号?究竟罪有多可怕,需要如此残酷痛苦的刑罚呢?罪的确超乎我能想象的。罪会造成家庭破裂、道德沦丧、人性败坏、嫉妒纷争等等;但更甚的是,罪使我们不信上帝,不把当归给祂的荣耀和敬拜归给祂。上帝是圣洁公义的、忌邪的,祂恨恶我们敬拜偶像。自此我才真正体会上帝为何如此痛恨罪恶了。十字架提醒我,不可向罪妥协,因为这是上帝不喜悦的。
而主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更激励了我;我虽软弱,但依靠主,我可以向罪恶夸胜,得复活的生命。朋友们,当我们灰心丧胆时,要记得主耶稣基督祂已经复活,并且升天是为我们去预备地方,就必再来接我们到祂那里去。祂在哪里,叫我们也在那里。
如今,我的复活节不再一样了,我学习定睛十架,脱离罪恶,行上帝眼中看为善的事。儿时的疑惑也迎刃而解了。靠着主,我可以向死亡夸胜,因为我相信,末后我将与神同在,享受祂赐给我永远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