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讯号谨记在心 凯胜之家生活营

with No Comments

凯胜之家一年一度的生活营于3月16日至18日假新恩堂举行。当天全体集合在天道堂,34人浩浩荡荡乘坐由王弟兄奉献费用提供的巴士,约四个半小时的路程安抵斯里阿曼。承蒙新恩堂牧者及领袖、学员及家人热情款待,让大家宾至如归,倍感上帝的爱透过许多人彰显。
呼求主凯胜号获救
陈朝强牧师以“主啊,救我!”为主题,第一讲从太八18-27阐明信息。耶稣医治许多病人,但是最重要的乃是给人得新生命,生命改变。许多人围着祂,其中有一个文士来说,他要跟从耶稣。然而祂说:“狐狸有洞,天空的飞鸟有窝,人子却没有枕头的地方。”因此,我们跟从耶稣的动机必须正确,别想要得着什么物质享受;乃是因罪得赦免,内心有平安,要感恩图报。可见文士跟随耶稣没有真心。牧师文学员们:你来凯胜是真心的吗?耶稣舍己为我,我愿舍己吗?
第二,跟从耶稣要即刻行动,不要拖延;换言之,戒毒要有行动,立志决定终生戒毒。
第三,跟从耶稣一定要让祂在我们生命的船上。
第四,人生总在平静中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在我们的人生中有什么狂风巨浪突然发生?
第五,我们能解决一些困难,但有些困难一辈子解决不了。当时狂风巨浪中,耶稣在船上睡觉,面对危机,门徒呼喊:我丧命啦!面对试探,一杯酒、一根香烟,面对危机,都要记得呼喊耶稣。吸毒者戒毒要一辈子,做基督徒也要一辈子,直到死时。同时信心群体彼此督促,学员彼此提醒,正如船上门徒都要呼喊:“主啊,救我们,我们丧命啦。”大家呼求主,“凯胜号”才能得平安,不致全体下沉!陈牧师要大家记得,彼此同在一条船上,是一家人。
第六,当我们生命危急时,一定要呼喊耶稣救我们,并诚实告诉祂关于我们实际的情况。唯有坦承,呼求耶稣才能救我们。记住,没有任何的困难是耶稣解决不了的。耶稣是代罪羔羊,祂为我们而死;而我们必须承认自己的罪,接受祂赦罪的恩典。
呼求主走出毒海风暴
主题二的信息经文引自太十四22-33。耶稣在海面上行走之前,行了神迹叫五千人吃饱,之后剩下12个篮子,要做如何的分配?耶稣“催”门徒上船,先渡到对岸去,等祂琐事办完,叫众人散开,可见祂对他们的关心。同样地耶稣也“催”大家按时上床睡觉,预备应付次日生活的挑战,听道、学校讲座等。同时也不要拖延与人和好,尤其是父母,过去伤害他们,如今要跟他们和好。催逼,即不浪费时间。过去在毒海风暴中,如今要珍惜生命,努力学习。而且耶稣非常注重祷告的生活,学员们也要如此。
人生都有辛苦的时刻,耶稣要来帮助我们。祂说,“你们放心,是我,不要怕”。其实,学员们在家反而不安宁,不如来到凯胜之家,父母反而更放心。陈牧师也劝诫学员们,若生命未被主塑造就迳自回家,那只是把困难与麻烦带回家;还不如好好留在凯胜之家,以后学习结业,把耶稣的爱带回家。耶稣必要让我们经历与祂同在的神迹。
“彼得看见风浪就开始害怕,可见没信心的人,生命很快就会往下沉,因他的脚步不稳。因此我们跟随耶稣,就要定睛在祂的身上,不可看环境。当彼得呼喊“主啊,救我 !”时,耶稣赶紧伸手拉住他。耶稣要拉住你救你,你愿意吗?你对耶稣的能力与爱有十足的信心吗?”陈牧师如是问学员们。
蒙救回头坚固弟兄
主题三引自路廿二31-34、54-62,那是关于撒旦想要得着门徒,像筛麦子一样。戒毒者要操练节制,弃绝私欲、情欲。耶稣提醒我们要提高警惕,以免被撒旦试探而跌倒,可人常常不听、不信耶稣的警告。林前十12说,所以你们自以为站得稳的需要谨慎,免得跌倒。陈牧师一再提醒:“若你自以为站立得稳,就会跌倒。”
耶稣说,祂为你祈求,并寻找你。主已经为我们祈求,叫我们不至于失了信心;因此回头以后,要坚固我们的弟兄,用神的话语喂养那些信心软弱的。况且,当我们坚固弟兄时也坚固了自己。彼前五8-9也提醒我们:务要谨守、警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你们要用坚固的信心抵挡它。
吴德忠牧师在17日晨更时,则以西三1-10节勉励大家,世人认为“享受”的生活——烟、酒、赌、色、毒——这五毒皆需戒。我们需调整生活态度、价值观,让老我与主同死,与主同活。
吴牧师表示,戒毒的动力乃在于我们已经得着基督的生命。因为,如果我们是为家人戒毒,一旦不被肯定,便把丢掉的毒品再“拿回来“。唯有因着不变的基督,才能成为真正的动力。为了在基督显现时,我们能与祂一同现在荣耀里;所以要治死我们在地上的欲望,如淫乱、污秽、邪情、恶欲和贪婪。假若们仍活在这些事中,上帝的忿怒必临到;所以,从现在起要弃绝这一切,脱去旧人,穿上新人,渐渐更新,活出主的形象。
18日晨祷,吴牧师则以约十7-11提醒大家要得新生命。耶稣说祂是羊的门,因此在祂里面才得享丰盛的生命。每个人都希望走向美好的人生,但要往哪一条路走才会达致目标?吴牧师表示,跟随耶稣的路,我们才不会迷失,因为从祂进来的必然得救,且要得更丰盛的生命;而错误的人生观就只会如贼与强盗,带来的偷窃、杀害、毁坏。这些观念只会毁坏我们的生命。
耶稣是好牧人,为羊舍命,也认识祂的羊,祂的羊也认识牧人。因此,我们跟随耶稣的脚步,认识祂,听祂的声音 ,就会懂得分辨是非,不至跟错人。我们唯有跟随耶稣,才能被炼净,与家人建立美好的关系,以致拥有蒙福的人生。
学员分享收获多
每个学员也分享心得:
~神的爱不改变,感谢主透过凯胜改变我!
~失去的渐渐找回来,真希望跟家人、父母、妻子能和好。
~很高兴进入凯胜之家,回到这里,看到自己的改变,家人及朋友也给我鼓励。
~我不是完全人,唯有靠主,紧紧地跟随主。我也愿意与家人修复关系。
~人生都有不顺的事情,祷告主开路,让我信心坚定,才不会跌倒。以前父母替我担心,所以人生中不能马马虎虎过日子。我也体会没有耶稣的日子 ,生命就会枯干;所以立志多操练生命的成长,常去教会,诚心面对自己,主动寻找耶稣。
~陈牧师年纪大了,仍愿意教导我们,甚是感动。彼得跌倒后,再次回来坚固弟兄;希望我也能如此,坚固我的弟兄。
~玩电脑、偷窃衣物,这意念来的时候,我要呼求:主啊,救我!
~是需要主来救我,让我不再自以为是,看到弟兄要彼此关怀,并立志把自己献给主。
~在营会中,看见大家都在改变。这几年,我跟从主,有平安,睡得好。过去“出口成脏”,如今立志要努力加强与家人关系,同时坚固弟兄,使自己更坚固。
~感到平稳,要与神建立更好的关系。我知道耶稣不离不弃地爱我,对祂的能力有十足的信心。
~我要学习有纪律,勤奋学习;无论在哪里,要常常读经 ,常去教会。
~多读经,帮助家人信仰的建立。
~看到弟兄的团队精神。我需要耶稣在生命里,因为没有耶稣,生命会沉下去。我也要对耶稣有信心,要警惕,免得被撒旦诱惑。同时,我立志要做个新造的人,读经祷告,不抽烟。
~以前认为自己是强者,可以靠自己解决问题。营会后,更认识自己,知道需要靠耶稣改变自己。
~不要以为自己站得稳。撒旦偷走我的友情亲情,如今上帝把我从低谷救出来,我立志将自己剩下的时间献给主,回应主呼召。
~这是我第四次来凯胜,如今与其他学员一起学习,加上上帝的话语教导,愿靠着耶稣得胜。
~锻炼早睡早起,并立志做个好爸爸,给孩子作榜样。
~以前很怕读经,现在不怕读经,愿意认真学习。
~我不以为自己已经得着了,主要我走的路,我都愿意走。
~立志不走回头路。
~因为全家人都怕我,所以决定来戒毒。我在凯胜之家一个月了,立志要好好做功课。
~努力与家人和好,改变自己的习惯,并且好好读经祷告。
~要把不良的习惯戒掉。
最后,新恩堂主理黄敬明牧师勉励大家,我们拥有尊贵的身份,且上帝看每个人都是宝贝,定要靠主才能化立志为行动!
此次反毒讲座在St.Luke中学举办,也在新恩堂晚祷会中举行。主日崇拜中,陈国华及林庆宏弟兄也分享见证。深愿大家都把求救讯号——“主啊,救我!”谨记在心,跟随耶稣走。(郑仁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