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第21届世界卫理大会 (2)

with No Comments

9月1日清晨崇拜
六个字的悼词

美国德州圣约翰联合卫理公会的拉莫斯牧师把留着的胡须,用耳环弄成一撮一撮地摇晃着,很是吸睛;不过他的讲道内容却更吸引人。他表示,自己是由太太带领信主的,然后由不同的牧者带领他成长。
他表示,从卫斯理约翰第139篇的讲章〈上帝的爱中〉,指出爱是神学与道德的基础。教会曾因为奴隶问题而分裂,但因为基督重新在一起。在谈及好撒玛利亚人的比喻,他指出,耶稣以一个不显著的人为英雄,这人经过了街道,看到他人的需要而伸出援手,但是可能对其他人来说,是带来了混乱。这就如今天世上有许多饥饿的人,他们可能会问教会:你爱我吗;他们的表达不是有关法规的问题,而是在教会在何处可以“应用爱”?
最后,他问会众:若是用六个字写你的悼词,会是那些呢?他希望应该是:神爱你,我爱你!

9月2日清晨崇拜
爱可以让人作新事

“你的爱像什么?”美国的非裔卫理公会会督凡斯帝姆菲麦肯尼在第二天的清晨崇拜中提出一个挑战性的问题。
她说,上帝的爱可以改变人们对别人的心意,也可以改变人对上帝的心意。我们对于那些上帝使用的人加以赞赏,就如在马可福音书所提及四个人协助瘫子去见耶稣的故事。那四个人遇到许多不可能的事情,但环境的困难并不能阻止他们带瘫子去见耶。虽然人潮拥挤,他们很有创意去做了一件从来没作过的事。会督也向会众表示,不要只跟着传统跑,可以从事新事,有创意地把人带到耶稣面前。她说,耶稣不只医治了这位瘫子,也赦免了他的罪。这行动改变了围观人群的思想,因此基督徒应该开阔视野,打开天窗,进到人群去。
凡斯帝会督形容主耶稣的举动让人明白到上帝的爱是个“动词”,是一个行动的词句。我们要把自己联结在上帝的超自然的爱里,因为爱是圣经的核心。上帝的爱可以使我们从事新事与伟大的事。因为爱是不分种族、阶级、性别、有无受教育者、贫富。在结束时,她要求大众一同手牵手跳舞及唱《爱的火车》歌,把群众带上激情的一刻。

9月3日清晨崇拜
上帝呼召不同的人

来自英国的佐安牧师(Rev. Dr. Joanne Cox-Darling)用以赛亚六十一章表达在外流浪者思乡情切的状况。这些异乡者可能面对许多适应的问题,因为没有生活在如自己的家乡般的理所当然了。
佐安牧师用乒乓球与老鼠夹的视频说明连锁的反应,一件事最终可能导致一发不可收拾、难以控制的灾难局面。她说,上帝的灵是具救赎性、创造性与混乱性的。有人看到这种局面是兴奋的,但有人看为是一场灾难。一般人的本能,是对于上帝的呼召也可能出现耗损的情况,但有人则视为这是一种荣誉与值得钦佩的。
她指称,有些人经历破碎(如前吸毒者),但上帝却可以使用他,帮助类似的经历者。今天,上帝仍然需要不同人在不同的地方服侍祂。最后她提出一个问题:今日,上帝如何乎召你,发挥你的潜能完成祂的工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