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的话:代代相传:D6前路如何走?(二)祷告,研讨,传递

with No Comments

文/池金代(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长)

我们的教会在砂拉越已经将近一百二十年了,上帝赐福给我们,让我们的教会遍布砂拉越各地,甚至扩展到沙巴、澳洲、新西兰等地方去。今天,我们的教会有一百三十多间堂会和布道处,十一万多位会友,将近二百位的传道人,将近六十位的海外和本地宣教士,我们领受了许多福分,也与人分享了福分,这样看起来相当美好的教会还有什么要求呢?这样的教会还需要做什么改变,或者进行什么改革吗?
弟兄姐妹,看着我们的教会,我们的心得到满足还不是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们要问:上帝的心得到满足了吗?我们的教会真的是合神心意吗?
“D6大会”让我们看到我们的教会需要按照上帝的话语和上帝方法来进行改革,我们的教会才能够合神心意,我们的教会才能够满足上帝的心。
但是,如何改革呢?我们前面的道路如何走下去?

全然爱主
上次我们已经看到,首先从我们自己开始,因为旧约申命记第六章说:
4“以色列啊,你要听!耶和华我们神是独一的主。5你要尽心、尽性、尽力爱耶和华你的神。6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话都要记在心上,”
主耶稣在新约马可福音第十二章引用了这一段经文来回答文士的问题:
29耶稣回答说:“第一要紧的就是说:‘以色列啊,你要听,主我们神是独一的主。30你要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主你的神。’31其次就是说:‘要爱人如己。’再没有比这两条诫命更大的了。”
弟兄姐妹,你我首先要遵守这一条最大的诫命,就是认识信靠主耶稣,然后全然爱主,全然爱我们的上帝独一的主,全然爱这位为我们牺牲生命的主耶稣,甚至爱祂到为祂牺牲生命也在所不惜!
当你我愿意为主耶稣而死的时候,我们才会不顾一切的爱人如己,愿意为配偶而死,为家人而死,为弟兄姐妹而死(请记得:新命令是彼此相爱如同基督爱我们一样为我们而死),甚至为传福音给万民而死(如同殉道宣教士Jim Elliot那样彰显了上帝舍命的爱,为食人族而死,叫他们明白福音、明白何为上帝的爱、明白什么是舍命的爱)。

家庭门训
当我们愿意为主而死的时候,我们才会预备好进行家庭的门徒训练,如申命记第六章接着我们的全然爱主之后就说:
7也要殷勤教训你的儿女。无论你坐在家里、行在路上,躺下、起来,都要谈论。8也要系在手上为记号,戴在额上为经文。9又要写在你房屋的门框上,并你的城门上。
我们作为父母的全然爱主耶稣,我们的儿女也会决心信靠主耶稣,并且全然跟随主耶稣、全然爱主耶稣。
当每一个家庭都是全然爱主耶稣的时候,我们的教会就全然爱主耶稣,教会就兴旺起来了。
问题还是:我们的教会的前路应该怎样走下去呢?我们的崇拜怎样开始跨代的崇拜,全家怎样参与敬拜呢?我们的家庭怎样进行门徒训练呢?我们还需要儿童主日学吗?我们的家庭怎样参与全家事奉呢?怎样全家去布道,去宣教呢?这些问题都需要一一的解答。

等候、策略、异象

所以,弟兄姐妹,当我们决心为主而死之后,我们要继续至少三方面的工作:

祷告等候
祷告是仰望上帝的指引,呼求上帝的感动,等候上帝的时间。所以各堂会的崇拜和祷告会需要为着D6的前路祷告,各牧者和会友的私祷和禁食祷告中也当时常纪念D6的前路,求主引导。

研讨策略
研讨是教会众牧者和会友与上帝同心同行同工,一起研究适当的策略,按部就班的实践D6的异象。我们不知道D6的策略需要多少时间的研讨,过去我们研讨了约十年的时间,众堂会才同心差派了第一位海外跨文化的宣教士。D6异象的落实需要多少时间呢?我们仰望上帝的带领。年会的各部需要坐下来一起研讨,这些部门包括会友事工部、幸福家庭与辅导部、基督教教育部、崇拜与音乐部等。

传递异象
“没有异象,民就放肆;唯遵守律法的,便为有福。”(箴廿九18)从传道师学校、会友大会和“D6大会”开始,我们的牧者和领袖需要先得到上帝的异象,就是得到上帝的律法、上帝的话语,然后传递异象给众人,好让大家同感一灵、同一脚踪。这样的传递异象更应当在各堂会的崇拜的讲台上实行,传讲至少半载一年也说不定,好叫大家一起走这一条上帝的道路,当我们一起心连心手拉手往前走的时候,我们会走得更远。
亲爱的弟兄姐妹,前面的十年、五十年、一百年,甚至一千年,我们的教会如何走下去?我们需要坚定的相信和遵行上帝的话语和方法,无论遇见什么困难,我们一起同心同行同工,遵行主耶稣的大诫命,完成主耶稣的大使命!阿们?!

2019年八月10日
完稿于年会办公室

备注:此文中的“D6”意指申命记第六章所带出的信息,而不一定指一般D6大会所带出的方向,因为各地的D6大会所强调的可能因人而异,但是上帝的话永不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