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鼠有感:属灵“黄金期”

with No Comments

文/翁震凌

某天灵修,读到材料中的一道问题:你是否有属灵“黄金期”?在什么时候?
是呀,什么时候是我的“属灵黄金期”呢?想来想去,始终还是觉得青年(特别大学)时期,因那时有很多机会,也有精神、余力与冲劲参与各项的大会与培训课程。
犹记得大学时,除了平日上课,几乎泰半时间不是在教会中,就是在去教会的路上。那时牧养我的是一间不吝于栽培我们这些“过客”(侨生)的教会,也知晓作为学生的软囊羞涩,总会给我们额外的津贴,或提供打工机会让我们赚取所需。
因此,那些年,趁着閒暇,我积极参加过不少大会——有研经培灵的,有敬拜讚美训练的,有关乎宣教的,有医治释放的,有布道的,还有青年领袖大会(包括2000年在台湾举办的第二届世青大会)等等。
参加这类大会确实可以开拓眼界,也能帮助自己避免成为窝在教会四面牆内的“井底之蛙”,坐井观天。当我第一次参加台湾青宣(青年宣道大会)时,才真正认识什么叫“道成肉身”的宣教——听着不同宣教士述说着他们如何在创启地区为主摆上,惊心动魄之余更是激励人心。那也是我首次听到《无名的传道者》这首诗歌,在上千人合唱声中,深被那些默默耕耘的不知名传道人激动而点燃心中委身事奉的热火。
还有第一次参加韩国河用仁宣教士“万国敬拜与讚美”,首次意识到“敬拜讚美”不只是崇拜的唱唱诗,而是全人全心的敬拜与献上,在诗歌中与神相遇的神圣时刻,经历属灵的更新与合一。
还有那异常宝贵的研经培灵会,让我知道了原来圣经每节经文都是宝藏,是如此丰富深邃,而且能舒活人心。
当然,我们不能只是去大会“听”与“感受”,最终还是要在生活中活出上帝所赐予我们的领受——纵使我不在宣教禾场上,但上帝却奇妙地带领我进入文字禾场;纵使我是个连五线谱都不会看的司琴,但上帝引领我在不同教会的敬拜团里学习事奉;纵使我没有成为神学教育者,但研读圣经却成为生命活水涌动的关键……
这一期,有多位参加了在香港举办的“世界循道卫理宗华人教会联会第九届青年领袖大会”的青年人,
对他们来说或许不只是一场属灵激荡,也盼望能藉着他们的文字,让众人共得新异象,同蒙造就。更祈盼弟兄姐妹如若有机会参与大会,且当珍惜,给自己一个走出属灵窠臼的机会,让自己的属灵黄金期历久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