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世界循道卫理宗 华人教会联会青年领袖大会 我们是“Ekklesia”

with No Comments

2019年6月27日至7月1日,300多位来自各个地方的卫理青年领袖(包括来自砂拉越的15位青年领袖及2位牧者),聚集在香港参与“世界循道卫理宗华人联会第九届青年领袖大会”。“Ekklesia”(希腊文)是这次大会的主题,意为“教会”。
“我们认识会祖卫斯理约翰多少?我们今天传承他每个运动的精神了吗?教会在你心中的形象是什么?对你来说,教会是什么意思?教堂等于教会吗?没有教堂能有教会吗?身为青年人的我们,今天在教会里的角色是什么?今天我们不断忙碌于教会活动,带出发光作盐了吗?……”
“‘发光作盐’四字对基督徒而言是如此熟悉,但我们真知道怎样发光,怎样作盐吗?”
这次大会让卫理青年真正地体会何为“发光作盐”。新加坡卫理公会华人年议会会长吴乃力牧师分享到耶稣把自己等同与最小的弟兄,并要我们到需要及软弱的人中找上帝吧!

与上帝独处并不难
大会除了有丰富主题分享及特别的游戏时光,更准备系列不同工作坊,谈及不同课题,包括:工作观、生死教育、环保、贫富悬殊、多元宗教、基督徒营商、社交媒体、电影、体育事工、基督徒领袖与社会领导及年青人的社关参与。这系列工作坊帮助我们知道如何在社会中发光作盐。
大会也带领与会者更多认识卫斯理约翰的事迹与他的精神,好帮助卫理青年不只是有知识上的认识,更是能体会背后所隐含的精神,好叫我们不是“死守”规条或当初“例行公事”,乃要传承背后精神。
除此之外,香港教会更在这非常时期做了许多好榜样。除了基督徒在示威时候唱圣诗“Sing Helleluya to the Lord”,教会更不怕麻烦,不在意人异样的眼光地开放教堂,让有需要的人可以进来休息。更令人感动的是,教会平日也开放教堂祷告室,让人午休时可以祷告。
与会者不只增加知识,而是真真实实地体会“教会”的涵义,并走出去发光。大会有个环节,是将各个小组分派到不同地区,以访问居民、与路人聊天或给予帮助。所遇见之人都是“最小的弟兄”,而这些关怀的简单动作,为要在他们生命中发光。
另外,在个人与上帝亲近时间里,有2个小时不能与任何人谈话,单单与上帝独处的操练。灵修方法多样,包括抄写圣经、明阵、默观复活的耶稣、默想十二门徒及灵步等;每一次都是非常特别的灵修体验,同时发现原来与上帝独处并不难。

缺乏“走出去”的心志
最后一天早上的区域分享,砂拉越代表聚集一堂,分享各自的看见及需要。我们意识到砂拉越教会缺乏“走出去”的心志,常只是在教堂内活动,教会与社会之间仿佛有一道墙。因此:
今天,我们要走出教堂,进入社会;
今天,我们不是要走进人群中,而是活在人群中;
今天,我们对于行善,应当是从属灵中行出来,而不是例行公事。
所以,这是我们的宣言:
我们来自马来西亚砂拉越的循道卫理青年,认为在所属地区最需要的是蒙恩的青年走出教堂进入社会。我们相信我们的教会可帮助扶持贫困弱势的群体,作为教会当中的青年,我们愿意奉献时间、金钱、才干等,期望上主藉我们令所属地区达至服务社会、唯尽忠诚、待人接物、不存私心。
盼望砂拉越参与的代表能带着使命,建立“Ekklesia”!(陈玫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