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回响:看到“发光作盐”的美好

with No Comments

文/陈玫凤(诗巫新安堂)

今天,“教会”对我们而言是不是只是个“聚集”的地方?!在第一天开幕礼时就提到,“教会”是个不停的宣教运动,而不只是个名词。
这次,我空空地进入营会,带着“爆满”的收获;营会主题“Ekklesia”更让我体会什么是“教会”。
莫泽川牧师在培灵会中分享“时代青年,进入世界”时,提到青年人必须带有使命感。今天,身为青年的我们有使命感吗?现代青年人面对许多挑战、压力及焦虑,我们是否会因为生活及环境的种种,以致失去方向及使命感?今天,当我们要“走出来”(行动)时,别怕,主必赐恩典!
大会也准备一些特别工作坊,我参与了“生死教育”及“贫富差距”两个工作坊。在“生死教育”中,讲员透过活动带出生命无常,不知道“机会”和“命运”哪个会先来到;这让我更加真实地面对心中那份隐藏许久的恐惧。
在贫富课题中,讲员提到香港这个高消费国家中的贫富差距问题。我也认识了一个新词汇叫“在职贫穷”,就是有一些人虽然在工作,可他们仍然处在贫穷中。另外,最大的学习是真实地看到基督徒如何发光作盐。特别当讲员分享当地教会如何建立机构、探访、给予就业机会等等,让我看见香港教会真实地在需要的人群中发光作盐。
这次参与大会,恰巧遇上香港的“非常时刻”。但我同时也从香港青年弟兄姐妹身上看到他们爱惜、守护国家的那份热忱。这提醒我:无论我们的国家是何光景,她终究是我们的家;我们不该不闻不问,反倒要给予关心。在期间,香港教会在游行时也开放教堂给需要休息的人,再一次地让我看到“发光作盐”的美好。
最后,用营会最后一讲所说的:“让我们不是走进人群中,而是要活在人群中,并在当中成为‘道成肉身’的教会!”彼此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