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回响:故事仍在继续…..

with No Comments

文/林敏仪(民都鲁恩光堂)

香港炎热的天气依稀还温存在我的记忆里,那五天四夜的营会同样让我如此深刻。一开始觉得自己对“Ekkelsia”这主题没多大感触,总觉得大概又是在传递一些关于教会合一或让我们更委身在教会之类的信息。哪知道,这竟是一趟经历上帝奇妙恩典的旅程。
其中让我经历更多的是香港弟兄姐妹设计的活动,真心觉得他们很用心预备这次大会,因每个活动环节都非常有意思且让人反思。每天早上迎接我们的是一封《天父的信》的小卡片,提醒我们:上帝对我们的爱。每天早上灵修篇提醒我:上帝顾念着我正在烦恼的事物。
大会第二天进行一项非常特别的活动,就是有约半天时间分组到香港各个地去了解该地文化,去将“教会”实践出来。我们小组一起协商购买当地居民所需物品,带到社区分享,并透过聊天关怀他们。因为我的广东话不好,所以大部分都交由我组员去交谈,看着组员们和一群陌生人交谈时,我仿佛看见“教会”真实的模样。这活动让我真实明白,现在青年人(包括自己)都被活动困在教堂这建筑物之中了,真的“教会”(也就是我们)是要走出去的!我们应用我们的生命,用上帝的爱吸引他人的生命,而不是靠那些花俏吸引人的节目。

来跟从我
大会第三天下午,阳光正猛时,正是我生命经历上帝的时刻。大会透过不同活动让我们与上帝相处,我首先选择到大自然中思想上帝向祂祷告。在大自然中,我跟上帝哭诉着自己面对的困难,忏悔着我亏欠祂的事,做了很多祷告……感觉自己很久没有这样跟上帝独处了。
尔后,我便到大礼堂抄写经节,由于抄写的次数真的很多,到现在都还清楚记得,那是马太福音十六章24-25节,讲述着舍己跟随耶稣的经文。在抄写过程中还是不太了解上帝要透过这段经文跟我说什么,又想着大会准备那么多方式亲近上帝,不体验一下有些可惜;于是停下手上的笔,用剩下不多时间去了另一站。
那是一间课室,裡面有12使徒的代表图案和12张椅子摆在这些图案面前;因为12张椅子都坐满了人,我就先在一旁领取关于12使徒的资料。刚拿好就看见有人从位子上离开,我也赶紧坐下去。看着图案的三个钱袋及地下写着“马太”的名字,我没想太多就打开资料寻找马太的那一篇文章。看到文章后,我很是震惊,因为第一段话就是“来跟从我”!这段过程能这么详细地叙述,是因为这经历实在太深刻了。
当晚跟小组们分享时,眼泪不自觉地流下,我觉得自己是那么不好,那么不配,像我这样一个糟糕的人,怎么就配得上帝一次又一次地回应我的祷告,拯救我。上帝的爱真的远超过我所想像的,只有经历了才能了解这是怎样的一份爱。就在那一天,逃跑已久的我被上帝重新“捡回来”,再次放在祂的手中。
参加完世青大会,我有许多看见,也有许多得着,奇妙恩典的旅程有述说不完的经历(包括最后一晚的呼召),但我绝对不会忘记大会带给我的感动和使命——成为一个走出去的教会!
但,我想就在此打住,故事仍在继续……We are “Ekkle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