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回响:爱的行动胜过千言万语

with No Comments

文/黄秀励(泗里街辟恩堂)

感谢主,此次有机会代表砂年青参与由香港卫理公会举办的“世界循道卫理宗华人教会联会第九届青年领袖大会”。这次大会主题为“教会”,看似简单却让我获益良多。什么是“教会”呢?“教会”应该要做什么呢?

“一”家人
参与营会的我们都来自不同地区、不同文化和不同家庭背景,但却因为耶稣基督,在主里合一。特别是在第二天晚上的“文化之夜”,虽然参与者都在各自呈现地区性文化节目,但所有人乐在其中,彼此交流,同心赞美主,在主里联系。我想这就是:因为基督,我们成为了“一家人”。

“言”语
人在异地,“言语“始终是我最大的障碍,而香港通用语是我不懂的广东话。但上帝告诉我:爱的行动胜过千言万语。还记得营会第二天下午的社区活动中,我和组员关心一个很冷漠的老人家,不管组员与他说什么话题,他都不理不睬。不过,当我送上一个蛋挞时,他却接受了,最后还一直向我们说“谢谢”。这不仅让我反思:今天我们一直说要传福音、要关心身边的人,但我们是否真正知道对方所缺的是什么?

“难”处
香港的人民是举世闻名的冷酷和不爱笑的,但我们是否真能体会为什么他们会如此呢?他们的“难处”或需要又到底是什么呢?
在营会最后一天的闭幕礼上,李炳光牧师提醒我们:不只要走入社群,还要活在社群中。愿我学习有更多地忍耐与爱心,关心身边的人,活在我的社群中,了解知道对方的需要和难处,祝福更多的人得着福音。

“尽”心、尽性、尽力
在第一天开幕礼上,香港循道卫理联合教会会长林崇智牧师引用圣餐的”四个动作“(拿起:上帝拣选你;祝福:上帝祝福我;掰开:接受生命的破碎,让上帝来塑造;分给:上帝差遣我们到世界不同角落,服侍主的羊群),告诉我们谁是“教会”。而今天,身为基督的我们,就是领受上帝恩典的“教会”。我们虽然有着不一样的身份、不一样的工作、不一的生活,但我们却有着一样的使命,就是:尽心、尽性、尽力“教会”身边的人做对的事,透过关心和我们的言语行为,影响身边的人得着这恩典。
最后的最后,引用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华人年议会会长郭汉成牧师,也是大会主题信息的讲员的一段话为结束:我们就是世上的盐和光,生命中照亮神的光,成为上帝百般祝福的“教会”。(参太五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