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回响:让信仰生活充电

with No Comments

文/许能建(诗巫新福源堂)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青大会,有机会认识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认识不同敬拜赞美方式、不同文化、不一样的崇拜方式,多样式灵修方式及各式各样学习的方式。
小组分享环节让我有很多得着,组员们都很积极分享,可以从他们分享中有不一样的理解与建议。组员之间互相包容、彼此联谊让我很快能融入小组。透过“社区游踪”,走入人群,进入社会了解社区景况。我们接触了一些年长者,发现他们都有赌博的习惯,主要是因为觉得生活中没寄托,于是把赌博当成娱乐,当然也抱着“以小博大”的心态。除了长者,我们也接触从海外到当地工作的外籍人士,他表示找不到合适的教会。我觉得应该多多帮助这些群众,好让他们在教会中找到精神寄托和归属感,更找到生命的主。

以信仰角度经营事业
“与神同行”的环节,让我可以在繁忙的时空里安静自己的身心灵。透过抄写经文,使我经历上帝与我同在,可以与祂亲近。我也从而认识到与祂亲近的方式可以如此多变化。第一次参与香港崇拜,感觉非常不一样,也受到当地教会弟兄姐妹的热情招待。参与大会的工作坊,令我认识到如何以信仰角度经营事业,同时了解要怎么样在信仰、事奉、工作和生活间取得平衡点。
我也看见香港青年人们的信仰与灵命坚固,能直率表达想法和意见。在最后一天的宣告环节,让我看到香港青年与我们的青年心态的差异——当我们在选人上台宣告时,第一反应就是想推给别人;但当地青年人都会很积极地发表与争取上台的机会。
透过参与这大会,我看见自己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这大会也让我的信仰生活充电,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