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回响:参与服事祝福别人

with No Comments

文/李德顺(美里生命堂)

感恩,有机会参加这大会。我没到过香港,也是第一次参加有来自不同国家、地区参与者的营会;能走出“家门”,了解当地需要和文化是件很有意义的事。在繁忙大城市,看见港民步伐匆匆,长期处在压力中,我在想:他们是否体会人生的意义和盼望?同样,我也反思自己的生命和服事。
这次大会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社区探访。我们一组被分为三小组,去与当地的一到两位长者聊天。我与老婆婆聊天,得知他们那地区有很多吸毒者,多是年轻人,有的曾被送往戒毒中心,但一旦戒毒后出来,还是会走“回头路”。
我们探访的社区以老人居多,有的一人独居,孩子在别处工作;也有和家人同住,一家五口挤在小小公寓里;有些老人会被孩子送到老人院,因没有多余时间照顾。许多成年人一直处在高压的环境里,有时因工作忙碌而忽略家人,有时也因工作忙碌而轻忽了自己的健康。
比起他们,或许我们没有太大的生活压力,或有比较多的自由时间可安排;可惜的是,我们同样没太珍惜自己和身边人相处的机会,也没珍惜在教会中服事的机会。我们应有更火热的心关怀与爱身边的人,并好好参与服事,祝福别人。
经过五天四夜的大会,我体悟到基督徒青年人若能活出“卫斯理约翰精神”,走入人群给予关怀和帮助,我想必能更有效地将福音广传,拓张天国的事工。盼望透过这次大会的学习,我能把这份精神带入美里教区及各牧区中,让青团契友在接下来的事奉及事工推动中,可以朝着正确的方向策划与推动。若能把这份精神传承,透过实际关怀行动,我想能引领那些迷羊再次回到上帝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