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回响:“道成肉身”活在人群

with No Comments

文/罗新贺(民都鲁恩光堂)

香港五天四夜听起来不怎么有吸引力,一个密密麻麻的城市加上高消费的地方。但是明白自己在此大会能与世界各地青年领袖交流,近距离接触香港教会文化让我满心期待。
在这大会,深深地感受到香港青年基督徒领袖在各方面比我们砂拉越成熟稳重。他们对自己国家的时事如政治、社会问题都有一定的关心和了解;我也认识了教会里年轻的社工。令人震惊的是,香港卫理公会被冠上“反政府”的名号,只因他们愿意公开地方让参与集会的人休息补水。
与不同国家的人一同分享上帝的话语、彼此扶持是何等奇妙。很感恩能参加这个大会,大会筹备会很用心地预备节目,如:晨祷的设计,会前小组分享题目和每日省查;因为身为领袖就应该有纪律,渴慕与上主亲近。
个人“与神同行”的环节,让我学习原来每天与主亲近可以如同约会一般激情甜蜜。明阵、抄写圣经、默观、默想和灵步等,都可以设计成每次与主约会的时光,让与上主亲近不再像例行公事一般沉闷。

实际改善生活品质
为了成为世上的光和盐,社区关怀是少不了的行动。在第二天,我们实际地走到社区游行,真实地看到贫富悬殊的香港——看到许多老人捡纸皮,做修建马路工人、清洁工人等。在高昂消费的生活中想尽办法讨生活的他们,我们能如何实际帮助他们改善生活品质,又如何把福音传给他们呢?我反思自己在所生活的社区中,又能如何回应社会的需要呢?求上主帮助我。
这个大会除了满满的学习和领受,还有遗憾。大会安排了十个与时事课题相关的工作坊来讨论学习(只恨我们鼓励太少人一起来参与学习)。我可以说这次是不枉此行,求上主帮助我,好好整理这次大量的学习和资讯,并分享给教区,鼓励年轻人,更渴望服事上帝,亲近祂。
跟砂拉越相比,香港教堂或称不上什么富丽堂皇,但她反而能常常在教会四面墙外活动,积极进行怜悯之工。我们是否让外人觉得上帝只在有形的教会里,而让人无法认知祂是无所不在、无所不能的神呢?
“Ekklesia”,愿我们的教会能“道成肉身”活在人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