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基督教联合会媒体文告:2019年8月28日 2019年国庆日&马来西亚日 团结促进和平与繁荣

with No Comments

供稿/马来西亚基督教联合会

当马来西亚人民在庆祝马来亚在1957年独立62周年纪念及1963年成立马来西亚56周年纪念之际,让我们感谢上帝这些年以来带领我们多元种族、文化、宗教的国家经历了发展,也走过了一些艰辛的挑战。
我国政府已经公布了一个新的共同繁荣的马来西亚愿景。如果要实现这愿景使所有马来西亚人受益,包括原住民、贫穷人士和被边缘化的群体,我们就必须把焦点放在大事上,而非在小事上劳心。马来西亚的国债高达1兆马币,全球两个最大的经济体之间持续的贸易战,及英国脱欧后将导致欧洲的不确定因素,像马来西亚这样一个贸易国是不能在妨碍国家恢复和增长的问题上浪费时间。身为一个拥有不同民族、文化和宗教的国家,我们不容许那些威胁我们和平、和谐与合一的人士所分裂。
在公众还未受煽动、破坏和平及公共秩序的行为之前,我们的领袖必须起来,坚定和勇敢地带领大家一起努力协调,铲除种族和宗教的极端主义、仇恨和分裂的言论。无论是联邦政府还是州政府、警察、和所有当权者都不应逃避维护国家和平的责任。正如我们的内政部长所言:“马来西亚是一个拥有不同种族和宗教的多元国家。所有生活在这个国家的人,都应该尊重和庆祝这个多元性的国家。”
第14届全国大选之后,那满溢的热情和希望,在短短的15个月内,已经被失望、沮丧、不信任、不满及危及种族和宗教的紧张局势所取代,破坏了能带领国家前进的团结。
值得赞赏的是,因着渴望能实质地把国家治理好,政府开始建立国家政策和结构,如:廉正、问责制、透明度、三权分立和法治。但若要实现改革议程和新马来西亚梦,有更多的工作需要快速完成。
随着国会把投票年龄降低至18岁,这800万年轻人需要有智慧和知识,才能在下届大选中负责任的投下手中的一票。若要在全球的舞台上竞争,进入数码经济时代,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占一席之地,我们需要有远见的政策,迅速、客观、勇敢地实施教育体制的改革。
即便我们的新政府是希望联盟组成,我们仍然要继续仰望那赐予盼望的神:
• 一个真正转型的国家,最重要的是相互尊重和相互肯定;
• 以谦卑和给予恩典的态度进行真正的对话,解决彼此之间的分歧;和
• 为实现我们的愿景,让所有马来西亚人能互相拥抱,不分彼此。
让我们继续恳求全能的上帝, 赐国家元首、各州苏丹、各州元首、首相和内阁部长们、各州务大臣和各首席部长及行政议员和所有的国州议员有智慧、能力、勇气和健康。
愿他们以坚定不移的诚信及不屈不挠的决心为全体马来西亚人民谋求共同的利益。
爱我们的马来西亚:干净的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基督教联合会
主席: 廖炳坚总主教
副主席: 傅云生总主教博士
副主席: 王怀德会督博士
副主席: 尤方成牧师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