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故我写:大象国之游

with No Comments

文/池贤新

在2016结束前,全家到泰国度假。距离上一次全家出门旅行大概有3年了吧,这可是个难得的机会呀!
一到了泰国,首先要学的就是简单泰语(很多“卡、卡”声);因为泰国人不善英语,甚是惊讶自己这半桶水的“红毛话”竟然也可以派上用场。
走在泰国,我更是讶异于它的交通十分发达,高架桥可到三、四层楼高,车辆之多就不用说了。除此之外,旅游业也非常发达,听说这是泰国的一大收入。导游告诉我们,来到泰国有几件事是必须体验的:泰式按摩、坐嘟嘟车和看“人妖秀”。这七、八天的泰国行程非常紧凑,每天早出晚归,几乎全程都在坐车走路,疲惫自然不在话下了。
为了奖赏和放松自己,在离开的第二个晚上把心一横,干脆来个足部按摩。再来,我们下榻的酒店刚好就有嘟嘟车的服务,了却泰国之旅的第二体验。

最后,就是“人妖秀”。讲到这个,团队中有人脑海开始出现不健康的画面:“有没有色情成分?”、“基督徒可以看吗?”;导游的回答是,这是非常健康的表演,绝没有什么不良成分。
为“她们”感到悲哀
“泰国人妖秀”类似歌舞剧,表演者都是“第三类人”。“她们”专业的精神,落力的表演是值得大家嘉许的。如果不说,一些演员看过去真是十足的女人。在泰国,第三类人有“她们”的定位,当地社会接纳“她们”(这或许是因为泰国是佛教,强调慈悲为怀的国家)。
我不禁想到,“她们”的将来会是如何?难道“她们”没有别的选择了吗?按照圣经,上帝只造男造女。当然,上帝爱世人(包括“她们”),但不等同圣经接纳“她们”有意识地选择“错置”自己的性别,以及延伸而出的行为举止。我始终以为,“她们”是可以有选择的!
泰国之旅给我最大的感慨莫过于此。表面上,看“人妖”表演确是精彩,但如果想深一层,就会为“她们”感到悲哀。我祷告,求上帝怜悯这个国家,怜悯这个6千多万人口中,只有不到3%基督徒的国家。愿上帝兴起当地的教会,进而产生转化社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