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日程:我们这些小信的人 (十月30日(三))

with No Comments

文/Dorcas Buckley(美国Washington)

读经: 马可福音五章24至34节
经文:“保罗写道:‘我说的话、讲的道…… 是以圣灵的大能来证明,为要使你们的 信不靠着人的智慧,而是靠着上帝的大 能。’”(林前二4-5)

阿姨因为怀疑患上顽疾而需要接受检查,我恳切祈祷,希望要是她真的患病,她能得着医治。我担心自己要有像磐石般的信心,上帝才会垂听我的祷告,可是我的信心没有这样刚强。
那一刻我想起那个患血漏多年的女人,她挤到人群当中,为要触摸耶稣的衣裳,因为她相信她会得医治。耶稣称许她的信心,并把她治好。我们总认为这女人有极大的信心。然而,在她还未去找耶稣之前的十二年,这女人已经尝遍所有方法。当她主动进到耶稣那里,她仍然是感到绝望的。她已一无所有,只有对耶稣的能力可以治好她那份信心。
极大信心这回事会令人感到害怕。我们会想:“我怎会有足够的信心如此行?”但耶稣告诉我们:“你们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种,就是对这座山说:‘你从这边移到那边’,它也会移过去,并且你们没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太十七20)这节经文帮助我明白,问题不在于我们的信心有多大,乃是上帝的能力有多大。在任何情况下,当我们向耶稣呼求,祂都会垂听。

祷告: 亲爱的主,帮助我们在任何处境中都向 祢呼求,因为知道祢必垂听。奉耶稣基 督的名,阿们。
今日默想:上帝的能力大于我经历的一切。
代祷: 正等候诊断的人

反省问题
~ 请描述你一次经历,就是当你感到你的信心不够强 大去完成你期待会做的事。在那段时间,什么激励 了你?我们不是常常都有“极大的”信心,这是可 以的吗?原因何在?
~ 谁是你生命中信仰的榜样?你欣赏这人的信心的什 么?你希望自己成为别人的信心典范吗?你会怎样 做?
~ 当你感到信心不足时,哪些经文带给你安慰?

每期一句
“因此,我们自从听见的日子就不住地为你们祷告和祈求,愿你们满有一切属灵的智慧和悟性,真正知道上帝的旨意, 好使你们行事为人对得起主,凡事蒙他喜悦,在一切善事上结果子,对上帝的认识更有长进。 愿你们从他荣耀的权能中,得以在一切事上力上加力,好使你们凡事欢欢喜喜地忍耐宽容, 1:12 又感谢父,使你们配与众圣徒在光明中分享基业。”(歌罗西书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