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里卫理幼稚园40周年庆:历史简报

with No Comments

文/王惠珠(第一届主任)

美里卫理幼稚园于1979年第二学年开课。开学前,黄孟祚牧师邀请我与卓玛莉老师一起前往民都鲁受训两天,当时的导师是民恩堂林忠诲牧师的师母周茂青。我们回来后,就清理刚建好的校园,捡地面上的碎石,砍草,洗刷抹窗,做窗帘,添加小用具等。我是骑着电单车去学校,卓老师就骑脚车。
学生课本则是从诗巫福音书局寄来,教材多是自已制作。除了按照课程总纲教导外,也教导小朋友唱儿歌和圣经儿歌,背《主祷文》、《使徒信经》,学祷告,茶点前唱《谢饭歌》。当时的学生考卷是写在油印纸上,再拿去教堂印,考题用铁笔写在蜡纸上,有时手力太重,还会把蜡纸划破。
郑作民董事曾来看我们两小丫头怎样教学,可是我们没教学经验,有什么就做什么。学生不听话,也不能打学生,就只会整天用藤条敲打黑板叫着:“安静!安静!”。当时的孩子们都爱听故事,他们若听话又守秩序,我们就会讲圣经故事来奬赏他们。
当时,学生大约40位,当时因课室还有剩下,就希望学生人数会增加。室内玩具只有粘土、积木块和气球,但小朋友依然玩得不亦乐乎。广阔草场上只有一个滑梯,没有其它,当时也好期待室外多些游乐设施,还好那时代的孩子要求不高。董事们也常会来视察,印象最深的是俞庆祥顾问常到学校来关心我们,叫工人来帮忙,如:割草、修理等。第二年,卫理幼稚园便由黄赛秋担任第一任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