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里卫理幼稚园40周年庆:园长的话

with No Comments

文/邱秀美姐妹

感恩,我们美里卫理幼稚园经历了四十年的岁月,倚靠着上帝的恩典走过了许多欢笑泪水。虽有苦涩甘甜,我们仍然持守着以上帝的话来丰富孩子们的学习及心灵成长。
现今时代的教育与以前完全不同。以前的孩子们只要有玩具及简单活动就可以满足;今天我们处在E时代,孩子们只需用手滑一滑,就看到很多美丽画面,对于学习就缺乏兴趣。双薪家庭的父母较少关心孩子的心灵发展,也缺少时间沟通及给予优质的陪伴。这些也促使我们幼稚园要改变传统教育法。
我们需要选择不同的课程及教材来帮助孩子快乐学习,也有不一样的方法及技巧去教育孩子;如:开放式问题能激发孩子的思维,自由创作能培养他们的创意想象空间等。这些能力对孩子的未来,都极为重要;但对我们而言,更重要的是圣经的话。唯有上帝的话能帮助我们面对不同挑战,也能帮助我们的心灵发展健全。老师们有学习,孩子也受益。
感谢历任的牧者、董事、园长及老师们的付出及努力,创建了幼稚园的过去。现在我们的团队也将继续往前行,期盼着更多地栽种幼苗,建立孩子们稳固的心灵根基。从小教导孩子上帝的话,将其深植在他们心里,成为他们的指路明灯,到老都不偏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