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介书声:平平安安面对世界的苦难吧!

with No Comments

文/吴韦伶(诗巫鸿安堂)

书名:探索生命
作者:唐崇荣
出版社:天道书楼
以前的我,认为基督徒在世上是不会受苦,不会受难的;以前的我,也认为会受苦受难的人,都不是基督徒。这是我信仰上的盲点与弱点;因此当别人引用“苦难”的话题,就能打击我的“信仰”,使我不堪一击。感谢天父,让我有机会重新建立一个对苦难的正确认识。
从这本书里,我知道苦难分为六种:战争的烽火、生离死别、被社会所丢弃、鳏寡孤独、天灾人祸,及不能达到的愿望。
此外,从书中,我也明白基督教并不是逃避现实的宗教。基督教信仰是把人用真理“装备”起来,让我们面对苦难。基督信仰给我们力量面对苦难,不是逃避痛苦,甚至是甘愿担当痛苦,帮助别人。
那么苦难是从哪里来的?
这本书里也说明苦难的四个来源:第一是因为地受诅咒,当亚当夏娃犯了罪以后,上帝就诅咒了这地。当天灾人祸来时,无论基督徒或非基督徒都一样遭遇痛苦;第二个来源是人犯罪,受到当受的报应,因此我们不要以为犯罪是无关要紧的事,千万不可轻慢上帝;第三个痛苦来源是从撒旦来的,撒旦引诱人犯罪,当人犯罪后,撒旦就开始攻击人了;第四个,同时我也认为是最重要的,痛苦从上帝而来,上帝把痛苦给一个人,是要锻炼这个人以使他成为有用的器皿,使他身经百战。我想,若上帝要“训练”我,我会存感恩的心感谢上帝;因为只有经过试炼,我才能变得更强壮。
“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约十六33)
从耶稣的话,我们知道这世界是有苦难的;但我们可以放心,因为基督已胜了世界,并把平安賜给我们。这个平安是得胜苦难的平安,是经过暴风雨的平安,是经过十字架的复活,是经过死的生命,是经过神旨意的痛苦,是得着冠冕的平安。
身为神儿女的我们,平平安安地去面对这世界的苦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