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儿院历史展示厅开幕 池金代:上帝透过历史向我们说话

with No Comments

历史就是讲述上帝的故事,诗巫福儿院历史展示厅于4月8日下午进行感恩礼拜,多种与福儿院相关的文物一一展示,让参观者了解拥有67年历史的福儿院之点点滴滴。
本会会长池金代牧师在当天的感恩礼上训诲时,以“上帝话语”提醒众信徒注意,
上帝透过历史向我们说话,这个世界上发生的每一件事都是上帝在说话;更重要的是上帝特别通过启示向我们所说的话,是千真万确且完美无误的。
耶稣基督道成了肉身,成为仆人的样式,为我们而死,三天后复活;一旦我们信靠了,上帝就会透过我们,向世人说话。
池会长引用了基督徒作家鲁益师的名言,“上帝藉着我们的欢乐向我们低语,透过良知向我们说话,但却藉着我们的苦难大声疾呼,因为痛苦是祂唤醒充耳不闻世界的扩音器。”,指出上帝在诗巫也藉着福儿院向世人与社会说话,就让我们在参观历史展示厅时,让上帝继续向我们说话。
更温馨的家
在较早时,福儿院董事长黄惠清亦在致词中特别感激毕理夫人在67年前建立福儿院,并向当年年会的领导者给予的全面支持与合作,使事工顺利展开。
另外,她也感谢历届董事、院长与同工,因着他们的参与,让福儿院成为一个更温馨的家,同时也当教会开拓一个传福音的据点。她也特别对总赞助人庄约瑟弟兄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我们纪念过去先贤先圣所作的,我们珍惜现在每一位所付出的,我们相信将来上帝必继续带领,让卫理福儿院成为更多孤儿的祝福。”
诗巫福儿院历史展示厅所展示的文物均与福儿院67年的历史有关,有历年院生的全体照,也有历任院长的照片,还有活动照等等。在文物方面,早期院生们的用具是主要文物,还有一件是福儿院创办人毕理夫人的婚纱,其历史意义可想而知。
另外,展示厅中还摆放了一个纯手工制作的木模型,即是福儿院的第一座院舍。(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