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幸福家庭辅导部特辑(上):从家出发

with No Comments

陈倩明(幸福家庭与辅导部主席)

孩子小的时候,他们对爱的诠释就是从父母或照顾他们的人而来;同样的,他们对信仰的认同也是从养育他们的人而来。孩童信仰的发展通常是直觉投射式 的信心,他们对父母亲和主日学老师所说的话,所讲的圣经故事,深信不疑。大部分的孩子到青春期才会开始认真思考信仰在他们生命中的地位,所以父母在信仰上能够对孩童影响深远的就是在儿童阶段,而这阶段在生命的年数中并不是很长。
历世历代以来,我们读到很多属灵伟人的传记,他们的信仰生命都在孩童阶段,得到爱他们的母亲或家庭的启蒙,懵懵懂懂的学习上帝的话,渐趋成熟;进而踏上一生精彩的信仰旅程,为主发光。
无可否认,家庭对孩童灵性培育的重要性是不能忽视的。每年的五月是年会的家庭月,本部希望借助不同的管道与方式,提醒大家爱家惜家。对家长来说,不要忽视在信仰上培育孩子的关键时刻,不单自己对信仰要认真,不断成长,也要努力不懈,陪伴孩子在信仰上逐渐成熟。对孩子来说,要时刻孝顺和听从父母。年轻人在朋友和各类享乐的缤纷世界里,不要忘记父母的恩情,要多主动的关爱他们。无论我们在家中是扮演怎样的角色,更重要的是因着基督耶稣的大爱,在错综复杂的家人关系中,维系着爱和宽容。
今年起,期盼大家从家出发,让爱在你们家中散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