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礼拜程序(一):诚心实意地事奉主

with No Comments

提供/陈燕萍(本处牧师)

经文:约书亚书廿四1-15
诗歌:《主恩典》
始祷:天父上帝,感谢祢成为我们的主,成为我们这个家庭的大家长。求圣灵引导我们明白祢的真理,祷告奉主耶稣基督圣名祈求,阿们。
读经:启应约书亚书廿四1-13,注意这些字/词:领、赐给、交在、差遣、祝福、救、得。
活动:请家人选择其中一个字/词眼,简单分享上帝的眷顾及恩典(例:感谢上帝赐给我温暖的家)。
分享:约书亚书廿三及廿四章是约书亚临死前给以色列的鼓励与嘱咐。他希望以色列人可以专心的信靠、事奉耶和华。廿四章1-13节,约书亚重述上帝过去如何拣选以色列人的先祖亚伯拉罕,把他从“大河”(幼发拉底河)东边的迦勒底领出来,使他脱离偶像,能敬拜永生上帝,恩及万国。之后,上帝又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进入迦南地,这40年的路程,以色列人大大经历上帝的拯救、供应、帮助及怜悯,这一切经历对以色列人来说仍历历在目。
于是约书亚要百姓选择,是要事奉过去在大河那边所敬拜的偶像还是耶和华上帝。约书亚自己宣告了他的选择,他也呼吁以色列人选择敬畏耶和华,诚心实意地事奉祂。
回想上帝的爱与恩典,以色列人激动地再次立志,选择要诚心实意地事奉上帝。如今上帝的爱与恩典也丰丰富富地临到你身上,你是否也愿意诚心实意的事奉上帝呢?
“诚心实意地事奉上帝”就是“完全的忠实可靠地为上帝工作、生活”。想想,我们可以在什么事上加强或改变,成为忠实可靠为上帝工作、生活的人?
一起诵读:约书亚书廿四14-15
回应:请家人选择自己要改变或更新的事并分享,之后彼此代祷:
 每天早起读经祷告 凡事以神为首 听道笔记
 专心礼拜(如不玩手机) 一星期禁食一餐/天 总说诚实的话
 与人分享福音(名字) 殷勤不懒惰 不轻易发怒/慢慢动怒
 每主日都参加礼拜(无论旅游或公干) 参与短宣队/献一年参加宣教事工
 参与教会服侍(诗班/招待员/主日学老师……)
 原谅得罪自己的人 参加祷告会/团契 爱惜光阴
(注:若以上没有适合请按照各自不同的情况分享)
诗歌:《做与不做》
祝祷:愿赐力量的上帝,帮助我们在每日生活中,能做个忠心可靠服事你的人,使我们
的信心、爱心能成为众人的榜样。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祈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