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新闻:古晋卫理十哩幼儿园提倡“地球日”

with No Comments

古晋卫理十哩幼儿园于4月21日配合“世界地球日”而举办“地球日”。首先,由老师带领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合唱《别让地球再流泪》;之后观赏《地球别哭》短片,让小朋友们了解地球为什么流泪,同时教育孩子们保护幼儿园环境及地球。
观赏短片过后,老师们带领着小朋友和家长们同心协力,分工合作美化校园,帮忙整理校园里的花草树木,如:种花,填土,除草,浇水,施肥等等。因为是地球日,所以家长们也提倡环保,带着DIY用具进行绿化校园活动。
地球日也进行班级种花比赛,目的除了绿化校园外,也培育孩子的责任心。各班家长们也带着各种各类的花栽及花盆来幼儿园种植。小朋友从那天开始直到年底,都必须轮流照顾好他们所种的花。等到年底时,看哪一班把植物照顾的最好、最茂盛,就会获得冠军。
这次活动非常成功,老师、家长和孩子们都忙得不亦乐乎,个个脸上挂满笑容。有些家长也分享说,孩子们很期待参加这活动,因为平常在家都没机会碰触园艺,难得幼儿园提供这样的机会,让孩子们体验园艺乐趣。(王春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