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礼拜程序(二):母亲MOTHER

with No Comments

文/黄小萍(泗里街辟恩堂主理牧师)

一. 孝亲诗歌:孝亲歌(普颂527首)
人生世上谁无双亲,父母俱存是福份;想念父母教养苦心,我生何敢负亲恩。
父亲母亲当孝敬,上帝诫命当遵行;孝敬父母 遵诫命,成全神旨乐天伦。
二. 孝亲祷告:
创造世人的上帝,感谢祢早在旧约时代就透过摩西,把孝亲的诫命颁给世人,之后孝敬父母就成为 祢的子民生命的象征。在这个孝亲的日子里,求祢感动众子女们想起他们的父母,曾为家庭子女奉 献一生,并且用实际的行动表达孝心。祷告是奉我主耶稣基督的圣名,阿们!
三. 家的美好: 母亲MOTHER
箴言卅一10-12,28-29
10节:才德的妇人谁能得着呢?她的价值远胜过珍珠。
11节:她丈夫心里倚靠她,必不缺少利益;
12节:她一生使丈夫有益无损。
28节:她的儿女起来称他有福;她的丈夫也称赞她,
29节:说:才德的女子很多,惟独你超过一切。
英国浸信会牧师骆其雅(Rev. Herbert Lockyer)所著的《圣经中所有的妇女》(All the Women of the Bible)一书中,对“MOTHER”之英文字母组合所作的引喻,说明如下:
M代表Million(百万、无数): 指母亲不计任何代价的为子女付出,所付出的一切是无可量化, 非数字所能比拟。
O代表Old(老):表示母亲为子女付出的一切,即使到老,甚至到死亦不改变。
T代表Tears(眼淚):意为母亲时刻为子女流泪祷告,祈求上天的保守与祝福。
H代表Heart(心):指母亲那颗爱子女的心。
E代表Eye(眼睛):表示母亲对儿女所流露出那无微不至的关爱眼神。
R代表Right(对的):诉说着母亲爱子女的心总是对的,虽方法有时不被儿女所接受,然而母爱绝对是无庸置疑的。
四.亲子时光:
1.预备一桶水和一条小毛巾。
2.父亲先洗母亲的双手,之后轮到子女们轮流洗母亲的双手。
3.分享感言和爱的行动:
a.丈夫感恩妻子为这家的牺牲,立志一个爱的行动。
b.儿女感恩母亲为子女的付出,立志一个爱的行动。
五.祝福母亲:
天父,我们感谢祢赐给我们母亲,培育我们生命,照顾我们三餐,建立温馨家庭。我们愿照耶和华 我神所吩咐的,当孝敬父母,使我们得福,并使我们的日子在耶和华我神所赐我们的地上,得以长久。
祷告是奉我们主耶稣基督圣名,阿们!
注:若母亲不在身边,可为父亲洗手,若双亲均不在身边,可为家中长辈/兄姐/照顾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