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第21届世界卫理大会 (6):世界卫理大会闭幕礼

with No Comments

世界卫理大会闭幕礼
新任会长朴钟天吁信众转化世界

第21届世界卫理大会代表来自134个国家的卫理宗80个派别(卫理公会在世界各地有8,200万会众)。这些地区的卫理教会领袖共同肩负着这项让“卫斯理精神”永不没落的普世性运动。
来自爱尔兰的世界卫理大会副会长基连会督指出,卫理运动已遍布全球各地,它的前景是无可限量的。全球的卫理运动已形成“日不落国”,意思是卫理宗遍布全球各地。她也指出,这第21届大会在多元化的美国休士顿举行是充满意义的。
韩国卫理公会的朴钟天博士出任这项世界卫斯理运动的新任会长,他相信卫理运动是可以转化世界的。他指出,仅是聚集全球卫理会友在一起是不够的,大家应该在同一个使命下,共同推动,一起迈进,迎向新世纪。
朴钟天同时指出,我们原始的呼召是要成为上帝国度的民众,大家合而为一。我们要靠着主耶稣基督勇敢的行出信、望、爱的精神。
朴博士也表示,各地的教会必须在自己的地方发挥生命与属灵的活力;同时不用视其他宗教为敌人,大家可以一同合作。他说,我们是一群有盼望的人,正如以赛亚先知提醒我们,上帝要我们做一件新事,祂必在旷野开道路,在沙漠开江河。卫斯理约翰也说过,最好的仍待我们去完成。
大会以休士顿的宇航飞行――升空的太空船表达了所带来的愿景。当大荧幕上的太空船升空画面,大会共同呼喊“卫理会众正在升空,就如火箭升空般,卫斯理大家庭迎向未来,冲向云霄,靠着共同的努力与合作,把全球卫理会众带进一个新领域,成为时代的明灯”。
世界卫理大会在会长朴钟天博士、来自南非洲的秘书长伊凡会督,以及副会长基连会督的共同主持下,为这项五年一次盛会划下了句点。
休士顿做为世界其中一个最多元化的城市,能够举办今年的盛会,也真实反映卫理公会的多元性和普世性。
下一届大会将在瑞典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