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故我写:不做“嘴上”的信徒!

with No Comments

文/罗如意(福源堂)

像我这样的人,无论到哪里都是“问题人物”,包括上教会圣经班!
或许,这跟我是“半途出家”的背景有关,所以常常会被认为是“不按牌理出牌”的基督徒。就在前不久,我与牧师讨论到“传福音”,表示打从自己认识基督教开始,就知道基督徒把“传福音”当成是使命;然而,有人就会把“上天堂”跟“传福音”划上等号。
其实,我绝对不是不认同“传福音”的重要性,而是觉得基督徒应该更慎重审视、确认自己传福音的动机。而且我相信,信靠主耶稣并经历生命改变之后,那因领受救赎恩典的喜乐,会让我们自然而然地充满热忱,以生命来为耶稣作见证。这的确是与“为了要上天堂”才“传福音”所带出来的果效是非常不一样的。
这就好比我们看了一场好电影,吃过好食物,发现一件好事一样,总会让人迫不及待想跟别人分享;与因为要刺激销量而半强迫说的目的截然不同,感受也自然不同,前者会带来分享的喜悦与满足,后者却是为了某种目的。
我不是为了论断,只是单纯向表达自己的感受与反思:今天如果我们信主之后,生命没有多大改变,行为举止态度跟非信徒没两样,那么非信徒为什么要听信我们所传福音呢?感觉就像一个胖子到处去跟人家说,他卖的减肥药多好,可在他身上却一点见证都没有!
传福音是如此,教养孩子也是如此,其实身教往往比言教更让人信服。千万不要做一个“只在嘴上满口基督”的信徒,这是对我自己的宝贵提醒,也在努力学习中,更愿与弟兄姐妹共勉。